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民革福建省委会同心同行驰援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14日 16:08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福建2月14日电(记者 王惠兵)“阳光下,你打起背包打起行囊;阳光下,你装下滚烫装下情感。告别家人,逆行而上,告别冬天,爱心绽香……”连日来,一曲由民革福建省福州市委会文艺二支部副主委吴学鸿和湖北籍的福州警官艺术团女歌手程鹏共同演绎的“闽鄂和声”——《有你身影》在网上热传,歌曲的背后是福建援助武汉医疗队的感人故事。

“由于防护物资紧张,经常要几个小时不吃不喝不去洗手间,一天下来大汗淋漓,收工那一刻,真的是又渴又饿又累!”作为首批援鄂的医疗队队员,民革福建省福州市委会党员、福州市第七医院主管护师林航瑾始终保持着高强度的工作,但仍坚定地表示,“病人期盼的眼神就是我坚持下去的动力。”

“工作了23年,在重症医学科干了13年。国家有需要,我就应该站出来!”民革福建省直省立医院支部党员、福建省肿瘤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叶勇是福建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多次向医院领导主动请缨,表达驰援武汉的迫切愿望。

“既然穿上这身白衣,就绝不负这神圣职责。”“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到哪里去。”“认真做好分内的工作,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好的贡献。”……自疫情爆发以来,民革福建省委会广大成员直面“战场”,或深入战“疫”一线,或主动捐款捐物,或积极献计献策,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同心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壁垒”。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