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黑龙江民进会员无惧逆行

2020年02月14日 16:27 | 作者:记者 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黑龙江2月14日电(记者 胡京春)在黑龙江省支援湖北的医疗队中,漆毅、唐颖和王雪峰三位民进会员分两批驰援湖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无惧凶险、带着亲人朋友的惦念,义无反顾地奔赴最严重的疫区。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一院呼吸科主治医师漆毅是黑龙江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中的一员,2月2日随医疗队前往湖北,目前进驻武汉协和医院。作为齐齐哈尔第一批进驻队员,他不仅担负着艰巨的工作任务,还肩负着给后续接班人员总结与介绍经验的重任。

漆毅的妻子姚檬娜是康复医学科的医生,当初得知丈夫要奔赴抗击疫情的一线,她给丈夫写了一封信:家里你放一百二十个心,孩子和老人我会照顾好,也请你保护好自己,带领患者共抗病魔。假如需要,我也会毅然参加附属一院抗击疫情的战斗,前方后方都是战场。唯愿我夫战胜疫情,从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平安归来。

2月12日18时,由黑龙江省13个地市医院的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重症医学科等新冠肺炎救治核心专业的医护人员组成的第三批赴鄂支援医疗队启程,驰援孝感疫情阻击战一线。民进伊春市委会医卫支部会员王雪峰作为伊春市第一批驰援湖北孝感的医生也在其中。

伊春市第一医院内科主治医师王雪峰,从参加工作就在医疗任务最繁重的急诊科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他多次请战,此次身临一线,工作中存在极大感染风险,他虽有担心,因使命在肩,依旧迎难而上。这个不善言辞的年轻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医务工作者和民进会员的责任与担当。

大庆市民进龙南医院支部会员、呼吸内科副主任唐颖今年已经52岁了。疫情爆发,唐颖作为医院疫情专家组成员,24小时全天候会诊。2月11日凌晨,还在会诊的唐颖接到科室主任的电话,询问她是否可以出征。她只说了一句话:“领导请放心,关键时刻必须冲上去。”这次出征,她承担起大庆医疗组副组长的重任。

唐颖患有严重的颈椎滑脱,医生建议进行手术,她却因工作繁忙,坚持自己理疗。高血压也一直伴随着唐颖,导致她经常头晕,由于不能按时吃饭,她的胃也有问题。为了不让家人担心,她每天上班前,都会悄悄服用降压药。

唐颖的丈夫是大庆龙南医院妇产科主任周学武,同为医生,对于妻子驰援,他非常支持。周学武知道:“现在正是她发挥作用的时刻,不让她去,她会难过的。”

唐颖的父亲87岁,母亲85岁,父亲患有重度贫血,50天左右就需输血进行治疗。出征前,唐颖抓紧时间给父母开好了药,再把药细心地分成小包,注明服用日期。唐颖说,这些药,应该够父母服用到她回来的时候。而唐颖的同事们则贴心地为她准备好了降压药和胃药。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