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钱算不上多 是我们的一份心意”

——一个基层民建会员的战疫红心

2020年02月14日 17:08 | 作者:通讯员 彭冬冬 记者 韩冬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四川2月14日电(通讯员 彭冬冬 记者 韩冬 )“钱算不上多,但这是我们的一份心意!”2月5日,身处基层一线的四川省南充市民建会员刘武林夫妇,向仪陇县红十字会捐赠现金2万元。

川

刘武林是仪陇县赛金镇应急管理办公室的一名普通干部,也是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组的成员之一。从大年初二开始,刘武林便与赛金镇全体干部一起,投身返乡人员排查登记工作。白天下村挨家挨户摸排登记宣传,与村医一道上门为村民测体温,劝导准备承办宴席的村民延期,晚上完善台账。

面对抗疫物资紧缺,刘武林和妻子商量,“医药用品不易采购,我们不如直接捐钱,也算是尽一些绵薄之力吧! ”刘武林的妻子是蓬安县兴旺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药剂师,虽然身怀六甲,但自疫情暴发以来,也成为抗战一线的“逆行者”,一直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始终坚守在318国道高坪与蓬安交界处,每天“裹”上简易的“防护服”守在交通关口检疫过往的行人和车辆。

“我没想到她能那么爽快的答应!”刘武林告诉记者,夫妻俩都出生在农村,参加工作不到三年,已有一个两岁多的孩子,再过几个月二宝即将降生,小日子过得并不宽裕,拿出2万元积蓄是他们的最大努力了。

赛金镇党委副书记陈俊松说,“这一点也不让人惊讶,他平日里急公好义、甘于奉献,工作中有激情有梦想,他对于工作和老百姓的付出同样很多。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