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美国犹他华人华侨积极支援祖(籍)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4日 17: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14日电(记者 纪娟丽)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的暴发紧紧牵动了美国犹他州侨胞们的心。日前,盐湖城华助中心联合犹他中国旅美科协、犹他华人金钉协会、犹他华商会、盐湖城东方中文学校、犹他华人联合会、杨百翰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犹他大学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共同发动了犹他州侨界的第二轮捐助活动,继续支援中国疫情防控阻击战。截至当地时间2月13日,第二轮捐助活动已收到各方新捐善款近5.2万美金,两轮捐助共获各界捐赠近7万美元。目前,第二轮捐助工作仍在进行之中。

111

图说:盐湖城华助中心副主任彭伟、冷剑伟和理事占中华在当地邮局以国际快递形式邮寄物品

早在1月25日,盐湖城华助中心就面向当地侨胞发起了第一轮、为期四天的向武汉疫区的捐助活动,得到了当地侨胞们的积极响应。盐湖城华助中心办公室主任、盐湖城中国城董事长苏冠城当即捐赠5000美元。第一轮活动,共收到各方捐赠18000美元,包括2480美元的捐物和15520美元的捐款。目前,第一轮捐赠活动中捐赠的物资均已寄送武汉疫区,捐赠的善款均已用于购买、邮寄疫区急需的医用物资。

第二轮捐助活动启动后,盐湖城华助中心副理事长、犹他华商会会长林壮基在第一轮捐赠2200美元物资的基础上,又率先捐赠8800美元现金。他还积极发动犹他州其他华人企业和州内外私人朋友共同捐资。盐湖城华助中心副主任、大中超市董事长韩明山在第一轮捐赠的基础上又追加捐赠了1万美元。许多其他侨胞也在第一轮捐赠的基础上,进行了追加捐赠。由于第一轮捐助活动为期只有4天,许多没赶上第一轮捐助的华人同胞这次都抢在第一时间慷慨解囊。

盐湖城华助中心副主任、盐湖城医疗中心重症医学和呼吸专科主任彭伟肩负着两轮捐助活动许多具体事务的协调工作,连日来废寝忘食。作为同行,他向中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谢意。

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盐湖城华助中心理事长乐桃文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从得知武汉疫情开始,疫情便紧紧牵动着犹他州侨胞们的心。犹他州华侨华人不太多,捐赠也微不足道,但是从每一笔捐款中看到的是侨胞对祖(籍)国疫情的关心和对亲人的牵挂,感受到的是血浓于水的亲情。他说,“不论华侨华人们离开故乡多久,也不论相隔多远,大家的心永远连着祖(籍)国。这次疫情暴发后,中国中央政府高度重视,救援人员和救援物资及时有序进入抗击疫情前线。这一切无不彰显中国的制度优势,无不彰显中国政府与人民心连心。”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