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北京:一线医护工作者家中老人可免费获得照护

返回养老院人员要严格执行先隔离观察14天的举措

2020年02月14日 18:02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2月14日电 (董兆瑞)今天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红兵介绍,目前北京市有4万5千多名老人在养老院,北京将严格执行有关举措,保证院内老年人的安全和健康。

李红兵介绍,全市养老机构进行封闭管理,目前北京市有4万5千多名老人在养老院。在这个过程中,在院老人一旦发生院内感染,对院内老人是灾难性的。为了保证养老机构防疫的安全,民政部下达指南,进行了从严要求。所有老人如果要返院,必须在院外隔离观察14天。“我们将严格执行,保证院内老人安全。”李红兵说。

“对于面临特殊困难的老人,还要解决临时托养的问题。对一线医护工作者家里的老人,北京市出台举措,可以免费获得照护。”李红兵说。


编辑:刘畅

关键词:老人 北京 一线 医护 工作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