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员工在武汉项目前线

2020年02月14日 20: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疫情发生后,我们立即行动,及时应对,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和指挥系统,从两条战线展开工作。”对北京市政协委员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薛向东和他公司的很多员工而言,从春节至今,就一直奋战在支援抗疫前线医疗信息系统建设保障、企业的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筹备之中,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是他们当前工作的真实写照。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家从事信息系统建设的企业,1月24日除夕当天,接到承建武汉火神山医院信息系统的通知后,企业当晚就抽调以党员为主体的40人精干力量,组成驰援武汉火神山一线突击方阵和300人保障支援方阵,第一时间奔赴武汉抗疫建设第一线。与此同时,公司于1月25日,连续下发《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有关工作的通知》等4个文件,就企业总体布局、应急方案、延迟假期等,做出动员部署和详细安排,得到广大干部职工坚决执行和一致响应。

微信图片_20200214200005

“措施上确保精细、方法上确保实用、技术上确保领先、防控上确保严肃”,在取得支援武汉一线建设阶段性成果的同时,面对疫情对企业复工复产带来的影响,薛向东委员率领企业员工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安全方面是复工的前置条件。东华软件公司在薛向东委员的带领下,从防控措施、宣传动员、消毒用品、应急值守等方面,措施做到细而又细、全而又全,务求万无一失。在战“疫”一线,公司利用深耕医疗健康信息化领域二十多年的优势,发挥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方面积累的经验能力,依托 iMedical Cloud 生态架构,推出“健康乐新冠肺炎服务平台、互联网医院生态系统、抗疫物资供需平台”三个互联网平台业务,帮助医院提供图文咨询、视频问诊、药品配送等线上服务,有效缓解医院人群的交叉感染以及超负荷运行等棘手问题,打通抗疫物资供需平台,为疫区卫生健康系统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其中“抗疫物资供需平台”推广第一天,就有几十家医院自主发布了需求信息。

减少当面接触和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是当下做好疫情发现、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的重要支撑。东华软件公司在此次疫情处置过程中,采取科学实用的办法,把居家办公、网上办公、视频会议等多种先进技术手段,综合运用,对项目现场、软件开发、销售人员、行政办公等团队做出分类管理、分头出击的安排,并加强管理指导,有针对性开展任务安排、业务统筹、人员调配、督促检查、业绩考核,做到工作不断线、人员不离线。

“作为科技企业,我们一致把技术创新作为‘拿手戏’,针对疫情带来的新情况、新变化,从四个方面发力确保技术上领先”,薛向东委员说。面对疫情防控,企业第一时间构建大健康生态平台,提供面向大众、医护人员、医疗结构、管理机构全生态链全应用场景的方案;搭建新冠肺炎服务平台,与医生、医疗机构共筑互联网防疫网络;建设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健康档案和健康数据共享平台,为疫情防控争取“黄金时间”。“健康链”在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昆明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等积累了很好的经验;构建统一的医学知识图谱共享平台,对于北京规范临床术语、优化诊疗流程、提升临床工作效率、医疗质量、科研及管理水平、辅助临床决策、减少医疗差错等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为辅助做好全民疫情防控工作,企业对互联网平台开放NCP知识图谱,提供网上咨询、居家观察指导、就诊智能导引等服务,方便广大民众的查阅与使用,为基层疫情防控工作提供NCP知识保障和实践指导。群众生命安全高于一切、大过一切。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

企业高度重视,确保防控的严肃。薛向东委员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北京作为首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决不能有丝毫懈怠。东华软件作为北京市的重点民营企业,任务重、责任大,在任何时候不能抱有任何侥幸心理。我们将围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个当前重心,保武汉一线、保正常运行,合理布局力量,及时总结经验,固化抗击成果”。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防控 武汉 企业 平台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