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情人节里,安徽九三白衣战士的告白

2020年02月14日 20:2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安徽2月14日电“保护好自己,就是给爱你的人最深刻的承诺!”2月14日,这是九三学社安医大附院支社社员刘林燕对多日未见的爱人徐健最简单的节日告白。

刘林燕算得上有战斗经验的老兵了。2002年她大学毕业,工作第二年便遭遇了非典,被抽调到隔离病房值守了近10天。“有非典时期的工作经验,这次院里要抽调人手支援隔离病房,我便报了名。” 2月7日,她进入隔离病房上岗。

2月13日是刘林燕上夜班的日子。她和2名同事负责照护隔离病房的12个病人,其中11人轻症、1人重症。特殊时期,她的工作量比平时增加了很多。“所有护工的活也都由我们来做,比如打扫卫生、清洁消毒……”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完成这些工作并不容易。让她略感安慰的是,病人的数量从高峰时的18人减少到如今的12人,有6人出院了。

工作上的压力之外,刘林燕还承受着对家人的思念。说起家中两个幼小的孩子,她禁不住哭了起来。到隔离病房后,她便再没见过孩子。

刘林燕已经记不清徐健是除夕还是大年初一开始上发热门诊。在发热门诊值守数天后,徐健转到合肥市传染病医院隔离病房工作。他所在的病区主要负责轻症患者,高峰期病患40多人,陆续出院一些,现在还有30多人。

看着病患数量在减少,徐健心生希望,“我们共同努力,一定能挺过去,等到战役胜利那一天一家人团聚。”这是他对刘林燕的告白。(李国珍)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