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陕西平利县:“战疫”一线的政协力量

2020年02月15日 10:39 | 作者:路强 通讯员 何娟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陕西省安康市平利县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谱写出许多感人故事。

“现在一线工作人员紧缺医疗物资,协会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县政协委员、县青年创业协会会长朱世俊第一时间在协会微信群里发起公益募捐倡议。短短一天多时间,协会募捐的首笔善款5000元现金已汇入县慈善协会指定账户。朱世俊还千方百计联系各界人士,建立多个疫情物资采购交流群,积极帮助相关单位筹措采购防疫消杀、防护等物资。截至目前,朱世俊带领的青创会累计筹集善款25600元,捐赠各类消杀、防护物资价值18000余元。朱世俊说,作为政协委员,必须为“战疫”做点贡献!

“我们正干着急,到处都买不到口罩和消毒水,你们这可是解决了我们的大问题啊!”大贵镇后湾村的村干部一把拉住孙小康的手说。孙小康是平利县政协委员、平利援助少年儿童协会会长,自疫情发生以来,协会及时发布倡议书,将协会会员的力量凝聚起来。协会共计募集爱心善款3.5万元。在“一罩难求”的情况下募集口罩1000余只、 84消毒液100余斤,分别送往大贵、正阳、城关等镇及县交警大队等疫情防控检测点一线。在元宵节之际,还为西河镇段家河村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热气腾腾的汤圆。

“你好,请问你需要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型肺炎的中药汤剂吗?我们这里可以免费饮用。”,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平利县益仁堂门口。县政协委员、县益仁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法人余昭说:“作为政协委员,也是行医之人,利用自己所学之长,为大家做点实事儿,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他指挥企业从1月29日开始每天投入中药材100余剂,熬制中药汤剂送至全县10余家旗下连锁药店,向全县人民免费发放。此外,还设立了体温监测点,免费为群众测量体温。

……

非常时期,在各条“战疫”一线上都活跃着平利县广大政协委员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体现着新时代委员的担当和风采,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政协力量。


编辑:杨岚

关键词:平利县 一线 战疫 力量 政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