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百家讲坛》讲史专家孙立群病逝

2020年02月15日 17:26 | 来源:北京晚报
分享到: 

2月12日,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官网发表讣告,秦汉史、魏晋南北朝史专家孙立群教授,于2月10日病逝,享年70岁。

孙立群1950年4月15日出生,长期以来主要从事中国古代史的研究工作,在南开大学历史学院讲授中国古代史30余年,其主持的“中国古代前期史”课程,曾入选天津市精品课程。

2006年11月,孙立群曾在中央电视台的电视节目《百家讲坛》上讲《吕不韦》,开始为大众所熟知。2007年3月,孙立群在《百家讲坛》讲了《李斯》,当年5月,讲了《我读经典之解析〈韩非子〉》,当年9月,还讲了《范蠡》。2008年5月,他在《百家讲坛》上讲了《千古中医故事之扁鹊》。易中天称赞他的主讲风格是“满腹经纶,胸有成竹,不疾不徐,娓娓道来”。(记者 路艳霞)


编辑:杨岚

关键词:立群 百家讲坛 专家 病逝 讲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