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容铁:共克时艰勇于担当,文化力量助力“抗疫”

2020年02月15日 17: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15日电 庚子正月,神州大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亿万人民的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地迅速支援武汉,医护人员彻夜奋战,国家及各省市派岀医疗队,不断向防控疫情的第一线集结增援,打响了全民抗击疫情保卫战。

同时,文艺工作者纷纷响应,用专长服务于社会,书画家以他们独有的方式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将文化的力量化作疫情防控的强大助力,为时代讴歌,为时代立碑,创作出一大批感人的抗击疫情题材作品。

在艺术家群体中,容铁先生作为一名著名学者,书画家、篆刻家,面对疫情敢于担当,甘于奉献,传播正能量,以实际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画笔、用一颗颗滚烫的仁爱之心,积极参与活动,誓与全国人民一起共战疫情、共克时艰,誓用一幅幅充满真情实感的美术作品,凝聚起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强大精神力量。(文/王珊)

容铁简介

图片1

容铁,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西泠印社理事,民盟第十一、十二届中央委员,国家民族画院副院长,民盟中央美术院常务院长。

其主要专著有《黄牧甫篆刻字典》《容铁篆刻》《容铁书法集》《容铁书画集》《大匠之门—容铁水墨光晕艺术精品》《一片丹青在珠峰》以及书法课堂教科书《书法指导与练习》18卷等27部。

1998年他研发编著了我国第一部书法软件光盘《中华书法大字典》及配套图书,被誉为中国书法字典软件奠基人;2013还成功研制开发国家级科技项目——我国首都《中国汉字历代字体检索数据库》,建立了中国书法资源库的基础平台,为我国书法数据化建设的奠基人。

作品专辑

图片2


图片3


图片4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容铁 共克 时艰 文化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