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收到来自中共金山区统战部的慰问信

2020年02月15日 18:39 | 作者:郑永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武汉第二十一天(2月14日) 

今天休息,早上醒来翻看手机,在群里面打听昨天晚上病房的情况,得到的消息很不幸,昨天我们第一组的18床病人最终还是没有抢救回来,于凌晨死亡。第二组也死亡一个,其他病人的病情也不稳定,夜班医生忙了一整夜,情况不容乐观。重症病房患者死亡率居高不下,这里面是有深刻原因的。

这里只收危重症患者,病人都是从外院转来,已经住院治疗了一段时间,而且用过很多药,治疗效果不好,病情恶化,出现了多脏器功能衰竭,这才转到我们这里,往往是病人来的时候就已经奄奄一息,濒临死亡了,就像昨天的18、19床病人,一来就要气管插管,在这种情况下,就算华佗再世,也很难扭转乾坤。

虽然心情沉重,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起床洗漱,吃好早饭,坐下来再次学习国家卫健委最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南第五版》《重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与管理共识》,严格按照官方权威专家的指导意见开展临床工作,力求做到理论联系实际,最大限度降低危重患者的死亡率。各级疫情定点医疗机构必须认真学习权威指南,不断更新诊疗方案和治疗理念,在第一时间就要给确诊的患者合理用药,规范治疗,尽量从源头上避免轻症患者进展成危重症患者。  

战疫日记武汉第21天

下午收到来自中共金山区统战部的慰问信,在这封充满关爱的慰问信里,组织上充分肯定了我们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充分肯定了金山区民主党派成员的使命和担当。

信中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到了关键阶段,越是艰险越向前,金山区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持续发力、为抗击疫情尽职尽责、捐款捐物、献计献策,在这场看不到硝烟的战争中共同战斗。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在慰问信里,组织上也对我们提出了要求,要求我们一定做好个人防护,注重劳逸结合。在这个特殊时期,收到组织上的问候,令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内心深受感动。感谢党组织对我们民主党派党员的信任、关心和问候。

我们民主党派始终不忘合作初心,与中国共产党携手共进,肝胆相照,荣辱与共。我们民主党派一定不辱使命,一定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作出自己的贡献。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在党中央的统一部署下,武汉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多支医疗队伍,大家一心一意抗击病毒,争分夺秒抢救患者的生命。我们来自上海的医护人员并不孤单,我们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们有党的坚强领导,有统一战线的优势,有国家的强大力量,有全社会的热心援助,有全国人民的支持。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我们信心十足,我们一定会胜利。

(作者:农工党员、上海市金山区亭林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博士郑永华)

编辑:秦云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