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海口市政协委员支妙招

2020年02月15日 20:24 | 作者:刘喜梅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15日电(记者 刘喜梅)2月14日,海南省工信厅出台了《关于统计劳动密集型企业复工复产保险方案投保意愿的函》,这是海南省为保障企业复工并有序恢复生产的重要文件。

函件主要内容有:为最大限度减少复工企业和人员面临的风险,以及因发生传染病导致的企业停工停产风险,由海南省银保监局召集保险公司拟定保险方案。企业因发生传染病案例后,按照政府要求停工停产,并按疫情防控规定安排员工隔离,由此产生的有关产品、工资和隔离费用的损失,由省财政厅对保费安排70%的补贴,企业自己承担30%。函件要求各企业充分评估复工复产的风险,并积极参保。

记者了解到,此函件的快速出台源起于一名政协委员的一条微信。

“当前,疫情防控面临防输入、防扩散的双重压力,同时也面临人员返程、企业复工的双重考验。企业在正常复工后,如果出现‘一人感染,全厂隔离’的情况,该如何避免大规模损失?”2月11日晚,海口市政协委员、海南双成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成栋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并通过微信发送至省应急管理厅,没想到立即引起了各级领导的重视。

12日,海南省省长沈晓明就此组织召开紧急会议,批示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银保监会认真组织研究具体内容。当晚,二部门负责人分别与王成栋取得联系;13日上午,王成栋与相关部门共同参加专门会议进行讨论研究;14日,方案高效出台。

“我很感动!省政府出台的政策非常有利于当前情况下的企业复工,有助于恢复生产,帮助企业解决了实际问题;省政府各部门快速反应,在很短时间就能给予答复令我满意;保险公司也非常给力,快速出台了新的险种;更重要的是省领导不拘形式,微信反映也能给予答复,政府办事效率让人钦佩,体现了我们海南政府有作为!有担当!为他们点赞!”王成栋激动地说。

另据了解,针对海南省出台的复工复产保险方案,目前已有多家企业进行积极备案。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企业 复工 复产 政协委员 保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