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防疫抗疫|为爱加码,招商局集团再捐6000万元

2020年02月16日 13:59 | 来源:百年招商局
分享到: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阶段,招商局集团一方面努力抓好内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一方面倾力担当央企社会责任,持续为湖北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奉献爱心、为防疫抗疫贡献招商力量。继向武汉市捐款2.1亿余元之后,招商局集团今日宣布,一是向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追加捐赠人民币5000万元,专项用于防疫抗疫,重点支援湖北省防疫物资采购、物流运输等工作;二是通过招商蛇口武汉公司向武汉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全力支持疫情防控攻坚。

随着疫情发展,对防控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物资等需求依然较大。招商局集团此次向基金会捐赠人民币 5000万元,旨在由基金会统筹社会专业力量,将抗疫资金落到实处,切实助力疫情严重地区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招商局集团充分发挥产业和资源优势,利用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专业公益平台,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工作。截至2月14日,集团旗下企业招商银行、招商证券、博时基金、招商基金等已向武汉市捐款2.1亿余元。基金会旗下公益品牌“灾急送”共为社会各界提供价值约145万元免费物流服务,累计发运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3862方、 2302吨;通过国内外渠道落实防疫物资191万件,总价值人民币近1000万元,为湖北疫区提供了及时有效的支援。此外,招商仁和人寿为支援武汉的医务人员和“灾急送”司机队伍提供了价值近130万元的保险捐赠。


找


找2


找3


同日,招商局集团通过招商蛇口武汉公司向武汉市青山区政府捐款人民币1000万元,全力支持该区疫情防控攻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招商蛇口全面落实中央和属地政府的联防联控措施以及招商局集团的要求,在旗下园区、社区和邮轮板块筑牢防线的同时,积极协助武汉抗击疫情。旗下招商物业还紧急驰援火神山医院和方舱医院建设,参与一线抗疫保障工作。

找4


找5

招商物业武汉公司突击队配合建设武汉方舱医院。

因疫情防控压力巨大,医疗物资需求激增,武汉市青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公告,接受社会捐赠。集团积极响应,并决定通过招商蛇口武汉公司捐款1000万元支援青山、力挺武汉。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招商局 疫情 防疫 招商 抗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