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抗疫“盟誓”

2020年02月16日 19:59 | 作者: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柯直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浙江2月16日电(记者 鲍蔓华 通讯员 柯直)“一首感人的新歌《雨过晴空》唱出了抗疫一线战斗的医护队伍。”年轻作家、浙江省金华市政协委员胡毅萍向记者表达自己创作这首歌的心情。

1月27日,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民盟浙江省委会发布了一份《关于助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攻坚战的倡议书》,民盟浙江省直属第二基层委员会积极行动、全力参与,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点滴之爱,汇聚成河。截至2020年2月12日,第二基层的盟员们累计捐款27600元,通过其他渠道捐12000元。

盟员企业、杭州康韵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金建英在2月1日得知温州市平阳县人民医院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二院的求捐信息,医院急需生化分析等设备用于发热门诊的扩大和装备。疫情如战情,金建英克服种种困难,联系物流公司,安排安装调试的工程师,对接相关部门协调入温州手续,2月3日上午满载着价值150多万元设备的两辆卡车开出杭州驶往目的地。

浙江省立同德医院心理医生李晓一盟员,主动在春节假期、疫情最严重的时候请战加入武汉心理危机热线,他每天守着电话,解答各类人群的心理问题,几天时间他就帮助了上百位多个素不相识的人。当他得知疫区医用物资紧张,便开始寻找各种渠道,费尽心思筹来800多只医用N95口罩,全部捐赠疫区。

2月6日傍晚,盟员郦春锦接到武汉雷神山医院的一项紧急任务,要求在两天时间内完成武汉雷神山医院中药煎制信息化管理系统的设计;郦春锦立即负责组建专项工作组,和团队一起不分昼夜制定工作方案、对接系统代码测试,奋战48小时后系统顺利交付上线。

2月9日,民盟浙江省委会组织全省心理咨询、法律等专业领域的盟员,组成抗疫心理法律关爱团,组团为公众提供公益服务。二基委柯直、李晓一、袁洁芸、赵启新、胡毅萍、屠红卫等10多名盟员积极报名参加。

盟员胡毅萍(笔名古兰月)密切关注着防控疫情的进展,在《人民政协报》《浙江作家》 《浙江报告文学》等公众号以及自媒体发表多篇歌颂警察、医护人员,歌颂盟员等的文章。盟员李吉(艺名李粮吉)是一名青年歌唱家,她们共同创作了旋律优美的新歌《雨过晴空》。

民盟组织、盟员企业、盟员个人纷纷行动起来,以多种方式积极参与和支持防控工作。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