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健康识堂健康识堂

空气净化器能过滤病毒吗?专家:不一定 建议每日开窗通风

2020年02月17日 15:53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人民网北京2月16日电 (许晓华)今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举行发布会。

针对空气净化器能否过滤病毒的问题。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表示,目前市场上比较常用的空气净化器,是由风机和过滤装置组成,风机是将家里的空气吸入,过滤装置是通过吸附把各种污染物过滤掉,再把过滤后的空气排出。空气净化器主要适用于去除空气中的一种或者多种污染物,但是在产品标准里面并没有对病毒或者其他的病原微生物有杀灭率的要求。所以,空气净化器不一定能过滤病毒。

一般情况下,建议家庭每日对室内进行通风换气,可以通过自然通风或者机械通风,但是在目前温度比较低的情况下,开窗通风时应该注意室内外温差大而引起感冒的风险。


编辑:刘畅

关键词:过滤 空气净化 净化器 病毒 通风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