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津汉两地民建组织再携手 将温暖送给白衣天使

2020年02月17日 20:15 | 作者: 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13日,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组建160人的医疗队前往武汉,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重症病区(该医院11日被征用为新冠肺炎重症收治定点医院),全力支援湖北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

这160人的医疗队包括40名医生、120名护士。他们肩负神圣的使命,带着组织的嘱托,带着家人的不舍和思念,义无反顾驰援武汉最前线。民建天津市委会了解到,由于医疗队是夜里接到紧急通知,转天就出发,医护人员没有准备足够的衣物。武汉的冬天向来阴冷潮湿,医护人员从冬季有暖气的天津来到武汉,更感寒冷。他们面临的第一个挑战就是取暖问题。而这批天津医疗队员抵达武汉后,又恰巧赶上了14日开始的雨雪交加天气,气温突降。15日,在强冷空气的影响下,雨雪范围和强度在湖北进一步扩大升级,武汉迎来猛烈寒潮。为了防止病毒传播,医疗队的住处不能使用中央空调,因此,室内的温度仅在零度左右,体感温度更低。他们白天投入一线工作时需穿上防护服,高强度的工作,一天下来满身都被汗水湿透。到了晚上,他们只能和衣而睡,夜里总是被冻醒。

民建天津市委会主委李文海一直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更关心驰援武汉的天津医护人员。2月15日,李文海得知这个情况后,为了尽快改善天津医护人员的生活条件,不被阴冷所困,立刻与民建武汉市委会主委张文彤取得联系,请武汉民建组织伸出援手。在张文彤的支持下,武汉民建工作人员积极行动。津汉两地民建组织再次联手,想方设法、多方协调。短短半天时间,民建武汉市委会为天津总医院医疗队解决了电暖气160台,并与医疗队中的王医生成功对接,于2月15日晚间顺利将电暖气送到了医疗队所在地,极大改善了医护人员的生活条件。


编辑:杨岚

关键词:民建 武汉 组织 医疗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