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联合抗“疫”:企业农户金融机构协力突围

2020年02月18日 10:55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春节前后,正是草莓热销的时节,但在今年的这个时段,大棚里香甜甜的草莓却面临“大考”。据人民政协报记者了解,2月1日,京东工作人员接到四川省都江堰草莓基地相关负责人的紧急求助,受疫情影响,原计划来基地收购的批发商没能到来,导致巧克力奶油草莓全面滞销,如果不能及时销售出去,将面临巨额损失。

情况紧急,京东迅速组织特产馆、直播、秒杀等资源,帮助基地草莓迅速展开销售。目前,基地草莓已经通过“中国特产·铜梁馆”上线,可实现现摘现发、24小时快速发货。随着2月7日京东开启全国推广,不仅川渝用户,全国大部分消费者都可以品尝到都江堰巧克力奶油草莓了。

草莓滞销的不只是都江堰,辽宁省丹东同样受疫情影响,草莓大面积滞销。了解情况后,京东生鲜立即组织资源投入,与商家一起解决滞销问题,2月初至今整体销售额突破了130万元。

每年2-5月,是三亚芒果销售旺季。但是今年疫情导致芒果滞销。2月3日,三亚市政府相关部分负责人紧急联系京东生鲜,希望能携手帮助三亚果农解决滞销问题。京东生鲜获得信息后,第一时间成立“三亚芒果行动小组”,全面调动资源,2天内给出了“三亚芒果滞销专项解决方案”。

对此,知名经济学家、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博士指出,“京东向基本民生和其他产业提供了紧急状态下的强有力支撑,表现出了新兴产业、新兴业态的增长潜力。前者,对于我国应急动员体系的完善具有重要启示;后者,对于我们经济稳增长、稳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作为拥有淘宝、天猫多家店铺的贸易公司老板,家住福建省晋江市的程女士从事电商行业已有8年。两年前为扩大经营,她选择宜信普惠提供周转资金的服务,获得了100万元的周转资金,成功增扩了销售品类,销售额逐年攀升。春节前,为了应对假期后的开学季、情人节等促销活动,她又再次致电宜信普惠寻求服务,储备了大量物资商品。春节期间突发的疫情灾害,让她与数千万中小微企业一样,面临着储备物资消耗难、物流运输不畅等问题,导致运营资金吃紧,经营性现金流出现断档,还款压力大。

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五部委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打好“第二战役”,宜信普惠第一时间与像程女士一样的中小微企业客户们联系,严格落实轮班值守工作安排,通过客服热线、官方微信、App等多渠道,及时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各类问题,确保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最大程度保障客户权益。根据公司制定的最新关怀政策,程女士获得了足够的资金周转时间。

据了解,针对疫情带来的不同程度影响,宜信普惠重点为湖北地区的中小企业采用减免滞纳金、延期还款等措施,对于其他地区部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客户也允许其适当延期还款。

编辑:秦云

关键词:企业 草莓 京东 疫情 联合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