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金融机构抗疫助生产 好钢必须用到刀刃上

2020年02月18日 11:06 | 作者:崔吕萍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抗击疫情,保促生产,银行业金融机构一直在行动。

2月13日,进出口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续发2020年第一期抗击疫情主题金融债,金额40亿元,参考收益率1.7036%,低于二级市场估值30BP,所筹资金将继续全部投向疫情防控相关领域。

据人民政协报记者了解,为切实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进出口银行在资金筹措端,凝聚全体市场成员力量,为防疫防控工作提供坚实资金保障;在信贷投放端,全面了解、精准聚焦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融资需求,保证募集资金落实到位。

2月10日,随着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的顺利到账,北京旷博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建行北京市分行又一家通过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战疫”金融服务获得信贷支持的企业;与此同时,该公司研发的多重细胞检测因子检测试剂盒及2万人次的检测产品正在运往武汉,支援抗疫最前线。

按照中国建设银行总行的统一部署,建行北京市分行于近期推出了“战疫”金融服务方案,提出24项对公“战疫”金融服务措施,对9种类型的疫情防控保障企业实行动态名单制管理,建立信贷申报审批的“绿名单”。名单之上企业的信贷需求,银行做出“24小时”放款承诺,优先受理、优先审批,执行价格优惠政策。优化流程,提升外汇及跨境人民币业务办理效率,保障防疫物资采购和境外捐赠资金出入账、购结汇;免收与疫情相关结算手续费;对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及受疫情影响出现临时还款、还息困难的企业,制定接续方案,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与企业共克减时艰。

城市商业银行在战疫情、保实体方面的作为也可圈可点。人民政协报记者从长沙银行了解到,为了积极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经营和抗击疫情,长沙银行出台了一系列政策。

衡阳一家医疗器械企业是长沙银行的客户,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出现资金短缺等问题,不能在疫情防控时期进行正常的生产经营。长沙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衡阳分中心主动了解到该客户的需求后,第一时间为其办理授信使其能正常投产。

娄底地区经营黄金店铺的小企业主李先生,由于年前将资金全部用来囤货,其在银行办理的无抵押贷款即将到期,疫情期间收入大减,面临着无法归还贷款造成逾期的情况,长沙银行小企业信贷中心娄底分中心客户经理驱车4小时主动上门为其办理了续贷手续。

编辑:秦云

关键词:疫情 银行 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