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施乾平:与时间赛跑 和口罩较劲

2020年02月18日 12: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18日电(记者 李寅峰)“现在又有一个好消息了,我们公司经过七天七夜的科技公关,已经研发出全自动口罩机,并顺利投产!预计3月就可以生产100台!”接到记者的电话,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施乾平语气里透着兴奋。他介绍说,自己旗下的这家公司本是生产工业打印机的,疫情期间,销售受到影响,索性决定攻关生产口罩机,为抗击疫情做贡献。

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施乾平

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施乾平

其实,从1月26日第一时间响应中国侨联向海内外侨胞提出的倡议,捐出120万元定向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到如今,短短20天过去了,全国政协海外列席侨胞、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会长施乾平一直没有停下脚步。在自己捐款的当天,他便开始积极呼吁美国华人企业家联合会以及更多海外侨领侨商支援国内抗击疫情,并在旗下企业内部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开展防疫工作。第二天,一个更大的决定诞生了:投资建设口罩生产线!

“我是中国侨联常委、中国侨商联合会监事长、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理事,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侨联组织的捐赠倡议是义不容辞的。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也要想想如何更好地发挥自己优势,为抗击疫情做出更大的贡献。所以,捐款第二天我们就决定,投资筹建山东华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建设口罩生产线。”说干就干,1月27日,正逢大年初三,施乾平旗下企业德迈国际产业集团召开董事会,决定投资3750万元筹建山东华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迅速建设口罩生产线。“疫情当前,这个决定得到董事会的一致同意。因为大家都明白,根据疫情防控需求,一段时间内,口罩还是需求量很大的。以企业所在的济南为例,每天消耗口罩约300万只,需求量非常大。增大生产量是根本的解决办法。我们希望通过企业的作为,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施乾平说。


2月12日上午,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右六)率队到当地侨资企业走访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右七为施乾平。

2月12日上午,济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右六)率队到当地侨资企业走访督导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右七为施乾平。

做出决定后,施乾平立即着手筹建,与时间赛跑:

1月28日,联系施工单位,签订承包合同,投资330万建设600平米的十万级无菌净化车间和2000平方米生产加工车间;

1月29日,投资1078万元,通过中国侨联、中国侨商联合会协调各方面资源,从广东订购10台高速全自动平面1拖2口罩机和2台全自动折叠N95口罩机,总共12条生产线;

2月3日,向工商系统提报山东华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注册手续,2月12日,山东华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正式注册成立;

此外,德迈集团已投资2000万用于采购无纺布、熔喷布、鼻梁条等口罩原材料……

“值得期待的是,12条生产线全部投产后,可实现日产125万个平面口罩和15万个N95口罩,合计日产140万个口罩。最早的一个生产线将于2月23日正式投产使用,可实现日产25万个口罩。”施乾平说,预计到4月初,华纳公司将会达到生产医用口罩的标准。“目前相关申请手续已经积极提报,在未得到山东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的情况下,我公司生产的口罩全部为普通口罩(民用口罩),暂时缓解当前口罩紧张的需求。”

从春节假期开始没有间断地为抗击疫情奔波,施乾平表示,这是自己该有的使命担当。目前,新冠肺炎已经引发全球关注,更何况与祖(籍)国血浓于水的侨胞。“疫情面前,不分国内海外,全体中华儿女齐伸援手,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我们的祖国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施乾平说。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