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小口罩大安全,小事情大情怀

2020年02月18日 14:5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青岛2月18日电 “防疫工作没有防疫装备,就像战士没有子弹,口罩可是紧俏东西,太感谢了!”2月7日,青岛市崂山区河东社区书记何开聪握着九三学社社员王胜建的手,执意要搞个捐赠仪式。

抗击疫情以来,河东社区防控人员的防护设备比较短缺,大家一次性口罩舍不得丢掉,用了三四天,破了没法用了才丢掉。何开聪这几天一直四处托人买口罩,打了多少电话,托了多少人,他自己也记不清了,最后还是没有买到。

“求助!急需150只口罩!”在基层防控一线服务的九三学社社员王胜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特殊时期谁不缺口罩呢?抱着试试看的态度,2月5日他在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微信群里发出了求助信息。

“我提供50个,明天跑腿送或者顺丰寄。”社员吴波立马回应。

“我找了找,没那么多,先提供40个应急。”社员李秋芬紧随着回复,“王主任一线辛苦,我们到不了一线,只能间接帮点忙。” 

2月6日,吴波捐赠的50支口罩到了;2月7日,李秋芬捐赠的40支口罩也到了,让社区防控人员更惊喜的是,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从发放给机关工作人员的口罩中协调的100个口罩也到了。

“九三人,就是干实事,190个口罩,两天到位,基本满足当下需要了,我要写封感谢信。”2月7日,社区党支部委员衣玉洁一边给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发放口罩,一边由衷地说。

社员刘玉秋是青岛市立医院的麻醉科医生,也在一线工作。相比而言,她觉得武汉更需要口罩,就向武汉中心医院捐赠350个N95口罩;社员李京智也通过街道商会捐出2000个口罩……

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九三人的身影。截至目前,社员中已有55名医护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全市社员累计捐款614400元、捐赠物资价值4841560元,诠释了新时代九三人的情怀和担当。(王晨霞  姜玉兰)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