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抗‘疫’路上,我们在行动”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小记

2020年02月19日 14:47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魏天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致公党天津市委会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行动中,及时发布《致全市致公党员的倡议书》,引导广大致公党员同心同行,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竭尽全力,以抗击疫情为己任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广大致公党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积极投身到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中。

致公党员、滨海新区政协委员、天津医院国际诊疗中心主任王凯走进天津电视台《健康直播间》直播节目,现场为观众开展空中问诊和科普宣传。

致公党员、天津市环境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马建立在接到湖北孝感市政府请求援助医疗废物处置装备的函后,连续工作,仅用4天时间,完成装配、调试工作,该设备已于2月7日运往湖北使用。

致公党员、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稽查总队干部金正涛,1月21日起主动放弃休假,采取明察暗访的形式对疫情监测、城市管控等6个方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办检查。

致公党天津市委会动员广大党员结合专业提出意见建议,为疫情防控工作献计出力。《关于暂缓律师会见在押嫌疑人和被告人的建议》被天津市司法局采纳,并以律协名义发布《关于暂停使用律师会见网上预约平台的通知》。

……

奋斗在全市各条战线的致公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不变初心。

捐款捐物,博爱奉献助力抗疫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广大致公党员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奉献爱心、捐款捐物,共同抗击疫情。

致公党员、全国人大代表、天津市律师协会会长才华个人捐款10000元至天津市慈善协会。

致公党员、河东区政协委员赵春华,联系天津坤威律师事务所的原同事共同出资,购买价值9000元的300副护目镜,捐赠给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

致公党和平区委会第8支部主委、飞扬天下(天津)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吴滨海将公司代理的消毒防疫产品——普力600消毒片免费发放给有需要的致公党员。对于外出不便的老党员,他及时主动将消毒片送到家。

致公党员、天津英吉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军积极联系口罩生产厂家,购买了价值159600元的22800个外科专用口罩支援湖北黄冈、襄阳等地。

致公党河东区委会组织党员为对口帮扶地区湖北十堰捐款,发出《捐款倡议书》仅12小时,就收到70名党员的捐款,共计33200元,区委会已将所收全部款项通过致公党湖北省十堰市工委会,捐赠湖北省十堰市慈善总会。

全市致公党员、各级组织积极行动,爱心仍在传递中……

以艺战疫,书画歌声里的“家国情”

新冠肺炎防疫战如火如荼之际,广大文艺界致公党员也在积极行动,用形式多样的文艺作品为前线鼓气加油。

致公党员、泥人张工作室高级工艺美术师陈毅谦发挥自身艺术专长,经过多日的构思创作了《江城生瑞草,举国送瘟神》泥塑。

致公党员、国家一级演员、全国著名萨克斯演奏家宁大勇发挥专业优势,作曲演奏,并用手机录制了萨克斯独奏《武汉兄弟,我想你》《祈福2020》。

致公党员、致公天津画院副院长、和平区政协委员、天津市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赵寅创作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书法作品。

致公党员、天津市群众艺术馆馆员谢盈智发挥声乐特长,参与录制防疫主题歌曲《炽热的心》。致公党员李安娜、韩健携手异地音乐人,制作演唱抗击疫情公益歌曲《救治一线》。致公党员马知遥创作诗歌《真国士,钟南山》《为抗疫情的你我而歌》。

面对疫情,每一个人都是一道“长城”,他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场疫情不可战胜。


编辑:杨岚

关键词:致公党 党员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