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河北省公安机关侦办多起涉疫情违法犯罪案件

2020年02月19日 16:40 | 来源:河北省公安厅
分享到: 

河北省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截至2月4日,全省共依法查处哄抬物价、制售假劣医药卫生用品、妨碍公务、寻衅滋事、传播虚假及有害信息,以及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案件360余起,依法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372人。

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展以来,河北省公安机关紧盯“拒不执行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疫情防控指挥部在紧急状态下发布的有关疫情防控决定、命令”“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依法履行防疫、检疫、强制隔离、隔离治疗等措施”“故意编造虚假疫情信息或明知是虚假信息而传播、造谣滋事、扰乱社会秩序”“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16种突出情形,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任丘市公安局对涉嫌妨碍公务犯罪嫌疑人李某军、马某华等四人予以刑事拘留。经查,2月1日晚任丘市长丰镇政府工作人员按要求在长辛路卡口检测点开展疫情查控工作,犯罪嫌疑人李某军、马某华拒不配合工作人员查控要求,后叫来两位朋友,四人对工作人员进行辱骂、威胁、殴打,李某军持刀将两名工作人员扎伤。

张家口市公安局万全分局对醉酒驾驶、辱骂殴打防疫工作人员,并将处警民警手部咬伤的犯罪嫌疑人张某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刑事拘留;怀来县公安局对不配合防疫检查,持斧头恐吓殴打多名防疫检查工作人员的犯罪嫌疑人梅某国以涉嫌妨碍公务罪予以刑事拘留;邯郸市公安机关对拒不配合防疫登记、打伤4名工作人员的犯罪嫌疑人刘某、王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予以刑事拘留。

承德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公安局依法对边某秋、刘某辰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经查,边某秋、长女刘某辰、次女三人长期居住在湖北省孝感汉川市,三人于1月22日乘坐火车抵京,乘坐接站车辆到围场镇某小区其姐姐边某娟家居住。2月1日边某秋因发烧,带女儿乘坐滴滴打车到县医院就诊,就诊期间故意隐瞒其三人是从湖北回来的情况,导致围场县医院多名工作人员被隔离观察。目前边某秋、刘某辰等5人确诊为高度疑似患者,其他多个接触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定点隔离、居家隔离。

面对当前群众急于购买防护物品的心理,一些电信诈骗分子也趁机实施诈骗。2月5日,承德市兴隆县一居民报警称其在网上购买医用口罩时被骗人民币47万元。在省公安厅全省反诈骗中心协助下,承德市公安局专案组研判追踪,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专案组民警连夜冒雪驱车四百余公里,于2月6日凌晨1点在辽宁省朝阳市某酒店将嫌疑人董某龙抓获,当场扣押作案手机两部,银行卡2张。目前被骗资金除被挥霍的7万余元外全部追回。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疫情 工作人员 公安机关 违法犯罪 河北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