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欠你7年的婚纱照,我一定还!

2020年02月19日 17:29 | 作者:​通讯员 朱明洪 本报记者 凌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刚出月子的妻子,襁褓中1个月的宝宝,家里的老人……虽有无尽牵挂,但农工党党员、重庆市涪陵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王杨中还是请战出征,毅然奔赴湖北省孝感市云梦县。但在2月14日这一天,他想起妻子,心中百感交集:因为忙碌,结婚7年的他竟始终没有抽出时间和妻子拍婚纱照,这是他小小的遗憾。

王杨中的妻子彭咸林是涪陵中心医院消化内科的一名护士。舍小家顾大家,正是这对医护夫妻的独特默契。

2月10日,临出发孝感的前一天,王杨中告诉家人他要去援鄂:“我是搞呼吸危重症的,不去的话责任和良心过不去。虽然担心你们,但湖北这边疫情更急,更需要我!”

彭咸林同样作为医护人员,她明白,这是他们的职责和使命。她在心里坚定:从那一刻起,这个家,她就是顶梁柱了!

2月14日到了,如果是往常,王杨中一定会为妻子精心准备礼物。但今年,没有礼物,没有陪伴,只有满满的彼此挂念。晚上,忙了一天的王杨中终于可以短暂休息了,思念涌上心头,可他却找不出一张他们的合照。平时他俩的工作都很忙,结婚7年,甚至都没有时间去拍婚纱照,想到这里,王杨中心里好生失落。

除了思念,王杨中还有满满的心疼:自己援鄂去了,妻子一个人在家要照顾一家老小。“最想对老婆说:辛苦了,我爱你!等疫情结束,待我平安归来,一定要和你补上婚纱照,还你一个梦!”他深情地说。

抗疫前线任务艰巨,王杨中一直抱着必胜的信念:“每一位医护人员都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我坚信,强大的中国,强大的中国人,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杨岚

关键词:婚纱 照, 王杨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