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农业银行出台专项政策重点支持“菜篮子”“米袋子”工程

2020年02月19日 17: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2月19日电(记者李延霞)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为促进农产品稳产保供稳价,保护农民利益,稳定民生保障,农业银行近日推出专项政策全力支持疫情期间农产品生产供应复工复产。

农业银行表示,将围绕各地“菜篮子”“米袋子”工程,着眼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全链条,对重点信贷支持客户实施名单制管理,重点支持客户包括从事粮食、蔬菜、水果、生猪、禽蛋奶、水产品等种植养殖的涉农企业和规模农户等。

信贷政策方面,农行表示,将放宽信贷审批权限,优化抵质押办法,对农产品生产保供重点企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等客户的授用信业务,在符合法律法规和监管规定的前提下,对在额度、期限、担保、用信条件、还款方式等方面突破农行原有政策制度和产品办法规定的,授权一级分行自主审批。对于受疫情影响短期内无法办理抵(质)押登记的,可以按信用方式发放贷款,条件允许的可以追加抵质押担保。

信贷规模方面,农业银行表示,将足额保障对农产品生产保供及防疫物资生产企业信贷资金需求。在“三农”和县域信贷计划额度内,优先保障农产品生产保供类客户资金需求。

农行表示,将简化审批流程,在各分行组建专门团队,建立审查审批绿色通道。对疫情期间直供疫情严重地区的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客户信贷业务,均采取直接审批方式。

据了解,农行将全面摸排受到疫情影响出现困难的小微企业和农户名单,对2020年2月10日至3月10日到期的贷款(包括本金和利息)给予一个月的还款宽限期,到期后可视情况再次重新约定期限。对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被隔离人员等因非主观原因发生的农户贷款逾期,一律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编辑:秦云

关键词:农业银行 政策 生产 重点 支持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