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口罩、防护服不足?多家央企转产支援

2020年02月19日 18:1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 庞无忌) 最近两周,面对医用防护服和医用口罩等物资紧缺状况,多家中央企业转产扩产以提供支援。

中国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任洪斌18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在这次疫情发生之前,中央企业在医用防护服和医用口罩上基本没有布局,但疫情发生后,在得知出现紧缺的情况下,多家企业迅速转产扩产。

例如:新兴际华所属的际华股份,以前主要是从事军队军装、被服等军需产品的供应,在得到生产防护服的指令以后,际华股份迅速转产,购置设备,培训员工。任洪斌介绍说,2月5日时,该企业的防护服产量只能做到7850套,到2月16日,已经形成每天4.5万套的供应能力。其产量占全国医用防护服总产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国机集团苏美达公司也已经开始生产防护服,并逐步增加产量。

过去主要从事无纺布生产的国机集团所属企业恒天嘉华,近期以最快速度转产医用口罩。到2月13日,该企业已经陆续开通了11条平面口罩生产线,现在已经形成了每天生产110万只口罩的产能。

此外,央企利用其产业链优势,与民营企业共商共建。此前网上一则“我有熔喷布,谁有口罩机”的消息“走红”。任洪斌表示,这则消息来自中国石化。口罩和防护服的基本原料是熔喷布,而熔喷布的原料是聚丙烯,这恰是中国石化的产品。任洪斌介绍说,中石化利用产业链上下游的关系寻找具有生产口罩能力的下游企业,合作筹建了11条医用口罩生产线,由中国石化提供原材料。通过这种合作方式,到2月16日中石化医用口罩日产量已经达到了62万只。(完)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