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疫情防控,他们下沉到社区一线

——武汉市蔡甸区政协机关干部化身疫情“排查员”

2020年02月19日 18:25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遏制疫情扩散蔓延,2月17日至19日,武汉市开展为期3天的拉网式大排查。近日,蔡甸区政协机关干部与社区网格员、居民群众共同行动,认真做好辖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2月15日,蔡甸区政协机关召开严肃机关干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会议,要求全体干部每天到对口联系社区报到服务,积极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区政协全体机关干部按照要求,深入蔡甸街马号社区11个小区开展“四类人员”排查、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困难群体关爱帮扶、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胡朝晖、许维民、陈立新、杨守权、陈俊定时督查和不定时抽查10个小区的防控工作。

针对马号社区老旧小区多的实际情况,各工作队员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等方式开展“地毯式”宣传与排查,提高社区居民对疫情知晓度,叮嘱居民加强防护。同时,强化对各小区外来车辆、人员的登记管理,在各小区门口设立检查点,禁止外来车辆入内,小区内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并检测体温。督促小区物业和管理人员抓好小区电梯、楼宇等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区政协还充分调动各方力量,争取武汉农商行蔡甸支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宇灿物业法人黄灿还主动联系区政协机关,向机关赠送价值1600余元的消毒酒精,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不管是大雪纷飞,还是刮风下雨,蔡甸区政协机关干部都坚持奋战在防疫一线,与社区网格员、小区物业建立密切联系,第一时间对所有住户逐户上门进行排查,建立摸排信息台账、落实专班包靠。仅2月18日,蔡甸区政协22名下沉干部共排查851户1370人,并及时报送疫情信息。


编辑:杨岚

关键词:疫情 防控 社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