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全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复工复产

——天津市工商联联合市公安局“线上服务民企”

2020年02月19日 18:37 | 作者: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14日,天津市工商联联合市公安局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服务活动,与山东商会100余家企业远程线上“面对面”互动交流。据了解,这是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与副市长董家禄共同商定的“建立服务民营企业机制”的具体行动。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工商联与市公安局创新工作方法,保证疫情防控特殊期间服务不断档,推出线上办公工作模式,开展“不见面”交流、“数字化”办公,用心、用情、用功服务民营企业,做到既防控疫情又保障咨询服务,助力民企解难题复工复产。

市工商联建立“党委政府出台重大决策征求民营企业意见、政企对接、法律维权”三个服务民营企业工作机制,联合市政法部门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1月8日,市工商联、市公安局举行防范经济犯罪预警服务平台“企业服务日”启动仪式,双方签订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家禄,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现场与20余家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交流、解决实际问题,就打造精准服务节点、推进市区两级联动、建立绿色报案通道、加强风险防范预警等四个方面达成共识。

“企业服务日制度提出,每月第二周的周五面向企业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帮助解决经济犯罪相关问题、开辟服务民营企业绿色通道。”黎昌晋告诉记者,“企业服务日”的启动具有里程碑意义。市工商联要与公安机关不断强化顶层设计和制度建设,不断优化和完善现有的工作机制,第一时间解决民营企业诉求,用制度创新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当前特殊时期举办的这次“企业服务日”活动中,市公安局经侦总队、市工商联法律部会同山东商会组建微信群,在微信群内通过视频、语音、文字等方式,面向山东商会会员企业开展了防范经济犯罪知识宣讲。

经侦总队结合涉企常见多发的合同诈骗、职务侵占等经济犯罪案例,录制了“防范经济犯罪微课堂”短视频,以案为鉴,剖析案例的同时,助力企业分析和查找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易被经济犯罪侵害风险点,有针对性地提出应对措施及防范建议,助力企业提高防范经济犯罪意识和能力。同时,针对企业提出的涉及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疫情期间复工相关问题提供咨询、解答,帮助企业排忧解惑,受到商会及企业的好评。


编辑:杨岚

关键词:企业 工商联 服务 帮助 复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