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委员在疫线 委员在疫线

洗洁精企业“火速转产”生产消毒液

——云南省曲靖市政协常委唐玉生战“疫”记

2020年02月20日 10: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云南2月20日电(记者 吕金平 通讯员 陶琴 朱洪良)“人民需要什么,我们万兴隆就生产什么。”云南省曲靖市政协常委、罗平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云南万兴隆集团董事长唐玉生说,为保障市民抗击疫情,他带领企业速改生产线,“火线转产”,由生产洗洁精企业转向生产消毒液,加紧生产浓度为75%的酒精、免洗手消毒凝胶和84消毒液,全力保障市场供应。

疫情发生后,云南万兴隆集团向湖北咸宁捐赠100吨价值180余万元的“醇自然”牌罗平菜籽油,向云南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5万元,用于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疫情,公司迅速作出生产线改造决定,立即组织16名干部员工复工复产,迅速开展工艺技改、原料采购、配方调整、试生产及办理生产行政许可手续。

经过3天紧张工作,目前已成功生产84消毒液产品,顺利通过样品检验。在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帮助下,2月15日完成了产品行政许可手续办理。

“这条生产线原本生产洗洁精,进行技术改造后,现在用于生产次氯酸钠消毒液,也就是84消毒液。”云南万兴隆集团总经理唐闻兵介绍,生产的75%基酒酒精,通过发酵、二次蒸馏等工艺制作而成,安全等级高于医用酒精,其消毒功效可完全替代医用酒精,酒精将以成本价面向市民销售,降低消费者负担。

“既然产品合格,我们就要开足马力批量生产,确保每天有足够的消毒液输送到一线。”唐玉生说,目前,公司已投资650多万元,迅速完成生产线改造,形成日产各种消毒产品150吨的生产能力,产品预计2月21日投放市场。另外,公司还正加紧建设口罩生产线,预计3月中下旬投入生产,产品优先保障本地需求。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