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我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一点微薄之力”

——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发挥各自专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020年02月20日 11: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0日电  题:"我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一点微薄之力"——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发挥各自专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记者 李敏杰

“全体中国人,万众皆有情。团结奋进不后退,白衣战士最光荣。”这是北京市东城区政协委员、北京曲艺团副团长杨菲与东城区文联副主席崔琦共同创作的京韵大鼓《放眼乾坤映彩虹》中的一句歌词。只见杨菲左手持书板击打节奏,右手持鼓箭子敲击书鼓辅助伴奏,一句句歌词从她口中流出,令人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2月3日,东城区政协向各参加单位、全体政协委员发出《关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倡议书》提出,要发挥界别特色、委员专长,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医卫、文化等界别委员要积极参与防控组织、查验救治、宣传发动等工作,其他委员要利用政协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面向社会各界和委员企业,积极组织捐款捐物。

1

“我请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郑重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尽己所能,听从组织调遣,到抗击新冠肺炎最艰苦的一线去,发挥中医特长,为打赢这场硬仗而奋力拼搏!”区政协委员、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院长耿嘉玮不畏艰难、勇赴前线的声音铿锵有力。

在南锣鼓巷,每逢假日都是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对于商户们来说,春节更是一年中效益最好的时候,他们在节前备足了货,准备在春节期间大干一场。疫情暴发后,区政协委员、南锣鼓巷商会会长徐岩毫不犹豫地在大年三十晚上十点,提出全体商户自愿闭店的倡议,并与李显庆、张岩雄等商会骨干带头关停自家店铺。在他们的带动、游说下,仅用几个小时就实现了南锣鼓巷166家商户整体闭店的效果。

南锣鼓巷度过最“安静”的春节

区政协委员、中闻律所执委周明刚发挥自已在律师系统的影响力,组织成立了“中闻抗疫情律师团”。“为了能够及时研究传染病防治、疫情防控行政强制、疫情防控医患关系、疫情防控劳动关系、网上故意传播虚假疫情等法律问题,我们特意成立了律师团。”周明刚告诉记者:“我们时刻准备着为首都乃至全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及时高效的公益法律服务。”

“看到很多同志都没有休息,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岗位上,真的很感动,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尽一点微薄之力。”区政协委员、画家金鑫一边搬运消毒液一边说。他为东华门街道捐赠10箱84消毒液,并开车从位于顺义区的工厂直接装车送到目的地。

小汤山

在北京小汤山医院修缮项目正式启动后,区政协委员、全球一家电子商务(北京)股份公司董事长吴国清带领工程师奔赴现场,为施工设备提供检修服务,并以个人名义向东城区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不仅如此,1月30日起,我们e家机械易送油团队就开始紧急协调中石化油库和运输油罐车,为小汤山医院、地坛医院修缮和扩建项目提供易送油服务。”吴国清说。

疫情就是集结号、疫情就是动员令、疫情就是主战场。从大年初四起,区政协委员、北京地坛体育馆副馆长苗智,区政协委员、东城区体育局张波,区政协委员、东城区第二图书馆采编部主任信敬东即投入到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分赴和平里东河沿社区、民旺社区、东花市南里东区社区,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老旧小区地面进行喷洒消毒、发放疫情防控责任书……

金鑫委员(左二)向街道赠送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金鑫委员(左二)向街道赠送消毒液等防疫物品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东城区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区政协发出的《倡议书》,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各自的专业和资源优势,通过捐款、捐物、深入一线服务等不同方式,用实际行动诠释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为打赢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疫情 政协委员 防控 区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