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我为抗疫打 “头”阵

2020年02月20日 15: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重庆2月20日电(通讯员 阁明鉴 记者 凌云) “‘Tony ’老师终于来了!哈哈……”

随着专业美发师挥动剪子奏出“咔嚓咔嚓”的优美旋律,重庆市大足区公安分局的300多位一线民警精神抖擞地再次出现在抗“疫”一线。

重庆2

这源于重庆民建会员、巴南区政协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美发专家何先泽的一则倡议。

何先泽是世界技能大赛美容美发项目中国队的教练,美发技艺广获国际赞誉,他的学生也遍布重庆各区县,大都成为当地美发协会的领头人和美发行业的翘楚。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何先泽每天都在关注着疫情,曾组织学生们为抗疫一线捐赠口罩和捐款给重庆红十字会,但行业因疫情停业,筹集的款项只是杯水车薪。“我只有‘顶上功夫’,我还能做点什么?”何先泽一直在思考。

“何老师,我明天到你的工作室来理发哟?”

“不行哦,工作室还关着呢!”

一天,朋友向何先泽抱怨,由于疫情影响,理发店全都没有复工,理发都“难于上青天了”!“是啊,理发难。那抗疫一线的人员连理发的时间都没有,不是更难吗?”为抗疫一线人员上门义务理发的念头在何先泽脑中闪过。

他马上把想法发在微信群里,学生们一呼百应。深思熟虑后的何先泽再次在群里“约法三章”:必须和所在地政府对接,经过政府同意才能开展活动,决不能给防疫工作添乱;必须听从政府安排,遵守抗疫防疫的规章制度;必须注意自身安全,准备好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

在何先泽的统筹下,大足、万州、北碚、南川等十余个区县的学生们纷纷行动起来,掀起了为医护人员和一线公安干警义务理发的热潮。随后,义务理发活动又推广到一线的新闻工作者和环卫工人。目前活动已持续了十多天,为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勇士们解决了日常生活难题,深受大家好评。

“我们保障一线人员已经捉襟见肘,那些不能出门的市民怎么办?”又一个问题让何先泽辗转反侧。他决定为居家抗疫的市民也解决“顶上难”的问题。

何先泽把这个想法在同事群里进行了交流:“通过视频,你可以在线教大家自己解决嘛。” “好主意!”何先泽顿时来了灵感。

他让妻子录下了他在四种不同脸型的头模上用家家都有的普通剪刀理发、塑造发型的过程。几分钟的视频,简单易学,家家适用。目前,视频已经剪辑完成,即将在网上发布。到时,居家抗疫的人们就可以在家里自学理发了。

大家都称赞道,何先泽领衔的“头”阵越打越好,越打越勇,打出了民建会员支持抗疫的美名。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