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共同承担,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

——停课不停学,河南省民建会员聚合力

2020年02月20日 17: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河南2月20日电 “这是一个特殊的时期,每个人都被卷入了一场特殊的战役。我们河南省的教育工作者、老师、同学、家长该扮演什么角色、该拿出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呢?”2月14日,在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现场新闻发布会即将结束的时候,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发出了动情一问,并迅速在网上“走红”。

受疫情影响,“停课不停学”让在线教育迅速走进大部分学校和家庭,丰富的网络教学资源、有效的沟通方式,在很大程度上弥补了延期开学的遗憾。回应社会期待,河南省民建会员中的教育工作者以及线上平台运营公司努力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合力助推线上教育教学活动顺利平稳推进。

民建会员、郑州大学物理学院副院长王杰芳负责落实全院网上上课的任务,负责对老师们的组织、指导和培训,“手机24小时在线,一有问题就及时解决”。经过一周的紧张准备,物理学院的92门次课程已全部在学校推荐的厚山讲堂(超星)和学堂在线(雨课堂)建课成功,并在积极准备上传教学资源,摸索最佳的网上教学方法。

郑州会员企业——河南恒茂创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董事长赵章红的带领下,积极发挥优势,将已经上线的“机能学虚拟仿真在线教学平台”根据疫情做了综合调整,免费提供给全国所有医学院校使用,助力战“疫”。该平台是集“实验演示、实验练习、实验考核”为一体的一站式在线教学服务,已在郑州大学、北京大学等高校得到了推广应用,“我们正在努力与更多学校取得联系,帮助减轻学校和家长的负担,让孩子们足不出户就能获得优质的学习资源。”

民建河南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委员、河南财税学院教师张敏翔响应号召,积极行动,率先与中国财经出版集团经济科学出版社合作,于2月6日正式上线《税法》教材电子书,供全国财经类院校的学子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网上阅读学习,上线以来浏览量累计达到2000余次。

为保证“停课不停教”工作的顺利进行,民建省直十四支部会员、郑州市中原区百花艺术小学教务主任丁莹带领英语教研组,从2月1日起进行线上教研。为解决线上授课的难题,她同英语教研组的老师们积极沟通,测试多种授课平台,最终确定了适合本校学生使用的授课方式:优教信使+微信群。学生们可以利用优教信使观看、学习、反馈作业;也可在微信群分享自己喜欢的绘本、朗读、趣配音等英语学习资料。“在特殊时期,虽不能冲到一线,但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了一名人民教师该有的责任和担当。” 丁莹说道。(靳燕 罗世全)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