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大家要树立坚强的信心”

2020年02月20日 17:42 | 作者:胡京春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黑龙江2月20日电(记者 胡京春)相助无远近,万里尚为邻。2月15日,黑龙江省援助湖北应城市医疗队的“五虎将”到达应城市人民医院,民盟盟员、牡丹江市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白红亮就是其中一员,他们将同全体应医人并肩战斗,共同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在进入“战场”的前夜,白红亮在微信群里发了这样一段话。

战友们:大家好,都已经安顿好了吧。明天就要真刀真枪战斗了,一定要牢记老师的教诲,按照规范流程做实做细个人防护,也许有的人会紧张、会恐慌、甚至会胆怯,都很正常,但大家要树立坚强的信心,科学防控是没有问题的。我们是代表省委省政府和龙江父老乡亲们在战斗。为你们加油,为你们祈祷平安!

应城市人民医院是应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定点医院及发热门诊之一,目前开放床位910张。该院1月6日收治第一例新冠患者,1月15日开始大量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白红亮带领的小组主要负责对人民医院重症病人、危重症病人会诊,与人民医院方面会商诊治意见;对护理业务进行指导,帮助完善护理管理和业务工作;对医院感染控制工作流程的梳理和细节的分析,把握好防护关口。同时,他们还要对人民医院托管的血防医院病人进行进一步筛查,做好病人的分类,及时进行上下转诊;帮助完善护理管理和感控管理工作。工作不可谓不繁重,为了节约时间,更为了不浪费防护服,白红亮延后进餐时间,不去卫生间,只为了能多诊查哪怕是一个新冠肺炎患者。

2月15日21:31时,白红亮在手机日记中写到:经过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工作,感到既心酸又心痛。心酸的是湖北人民真的很努力,他们的医护人员更加努力,全院领导及许多医护人员将近一个月没有回过家;心痛的是他们的防护意识、感控意识及执行力还是不够,我们省份不是疫区,但是感控方面比这边做得还是要好一些。希望我们的加入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应城市人民医院收治新冠患者中有相当比例的重症、危重症患者。白红亮经常需要进入危重症新冠肺炎病房会诊诊查,筛查出有潜在转为危重症患者和有死亡风险患者,承担着非常艰巨的医疗任务。但他还保持着一贯的积极乐观:“患者的情绪和心理也是不容忽视的,我首先要积极向上,才能给他们做心理疏导,尽可能缓解他们的恐惧紧张情绪。”

面对疫情,他勇敢在前;面对患者,他一马当先。这就是盟员白红亮!这就是民盟精神!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