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苏辉赴台盟北京市委会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20日 18: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 孙金诚 李敏杰)2月20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一行到台盟北京市委会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与台盟北京市委会领导班子、台盟北京市各区级组织负责人座谈,了解台盟基层组织防疫抗疫情况,研究疫情防控形势下台盟工作思路,看望慰问台盟北京市委会和北京市台联工作人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台盟北京市委会主委陈军陪同调研,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先传参加调研。

1

座谈会上,陈军介绍了台盟北京市委会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各区级组织负责人介绍了防疫抗疫的做法和体会。苏辉表示,在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全市防疫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明显。北京的盟员、盟务工作者主动作为,展现出在国家需要时、在大局关键处,在政治上站得牢、工作上顶得住的良好精神风貌。苏辉代表台盟中央,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全体盟员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同志们在治病救人的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圆满完成抗疫的光荣任务。 

苏辉强调,全盟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并围绕“抓深入、见实效”的工作主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学习上要做到学用贯通见实效。不断增强“四个意识”,跟进学习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各项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中、到履职作为和自身建设的各项工作中,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工作上要做到统筹兼顾见实效。严格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筑牢“防疫网”,挖掘追踪先进典型,汇聚正能量,同时围绕助力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认真梳理今年工作计划,调整优化路线路、时间表,布局力量资源,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三是队伍建设上要做到谋划长远见实效。中共中央出台了关于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对台盟自身建设给予了极大支持,各地方组织要充分借助“东风”做好相关工作,早日让新规定见实效,不断提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陈军表示,在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的情况下,苏辉主席的关心慰问和亲切关怀,送来了温暖,鼓舞了士气,让我们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更加充满信心。

台盟中央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宋焱,台盟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海舟,台盟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蔡勉、副主委杨旭、秘书长陈伟等参加调研。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台盟 北京市委 疫情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