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寻医·问药>医讯同期声医讯同期声

上海市年龄最小新冠肺炎患儿出院

2020年02月20日 18:16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上海2月20日电(记者袁全、仇逸)经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传染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上海市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齐齐连续2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呈阴性,已达到出院标准,于20日上午出院。

患儿齐齐仅7个月大,是上海年龄最小的新冠肺炎患者。因亲戚从武汉来上海探亲,与齐齐一家同住,随后三位家人陆续出现症状,并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2月初,齐齐出现咳嗽、流清涕的症状,虽未出现发热,但考虑到家人有多例新冠病毒感染者,齐齐被立即送往儿科医院完善了相应检查,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收入隔离观察和治疗。

入院后经专家组评估,齐齐属于新冠肺炎普通型。由于齐齐呼吸道症状比较轻,仅用了止咳药物对症治疗。据儿科医院传染科主任曾玫教授介绍,经过17天的精心护理和治疗,齐齐的呼吸道感染症状消失了,精神胃口都很好,两次复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均呈阴性,根据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指南,达到解除隔离和出院标准。

截至目前,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共收治10例确诊患儿,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无一例发生病情恶化,已有6例痊愈出院。


编辑:刘畅

关键词:肺炎 出院 年龄 最小 上海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