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三百万只口罩的故事

2020年02月21日 11:2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1日电在抗击新冠肺炎的关键时期,民建会员、广西万生隆投资集团公司董事长杨万生率领公司团队,克服困难,先后从境外筹措了近300万只口罩及一批防护服、护目镜,驰援抗击疫情前线,得到了广西有关部门、广大民建会员的交口称赞。


1


“走!到越南去!”

杨万生下决心亲自率团出发采购医疗物资的时间,是1月28日。

这一天,全国新增确诊病例1771例、新增重症病例515例,新增死亡病例26例,看到这一数字,看到各地口罩奇缺的消息,杨万生坐不住了。虽然早在1月24日,他就凭借在越南深耕多年的生意关系,基本理顺了医疗口罩的供货渠道。

疫情在发展,时间不等人。

“走!到越南去!”当天,杨万生就挑选出20余人的精英团队赶到了越南河内。随后,又搭乘飞机去往胡志明市。两千多公里的路线上,他们马不停蹄地联系沿途所有能够联系上的医疗物资生产厂家和供应商。他心里只有一个念头,要尽一切努力,为在抗疫一线的人们提供最大的支持。


图片2


“压到一线去!”

“压到一线去!”“关键看行动!”“成果比什么都重要。”这是杨万生在工作群里说得最多的话。

跨国采购困难重重,为了方便协调、方便指挥,杨万生建了8个微信工作群,分头指挥各路团队。为了加快采购与运输速度,工作群每天都会运转到深夜,夜里的最后一条留言经常已是凌晨3点,最长的一次,连续48小时都有人在线交流工作。

1月29日,第一批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防疫物资顺利通关,进入广西。此后,每天都有新的物资陆续抵达。

物资来源解决了,交通问题却接踵而来。一部分中越两国间的航空、铁路暂时停运了。从胡志明采购的物资,如果继续通过汽车和火车运输,到达口岸时间将超过70小时。

“太慢了,走空运!”杨万生当机立断,紧急联系货运空港,协调航班将物资直接空运至河内,再用汽车连夜运抵越南茶岭口岸。近四天的路程直接缩短到了11小时。

2月1日凌晨,30万只医用口罩,经过空地连程运输,终于在深夜到达口岸。但是由于越方实施了新的防疫政策,如何及时顺利通关又是一个问题。

“这是救命的物资,早一天到,就能早救一些人的命,要尽快打通防疫物资进境的绿色通道。”杨万生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从广西到大使馆,从海关到边检,寻求协助。最终,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一条中越边境的绿色通道以最快的速度搭建起来。

2月1日上午10点,在所有人热切期盼的目光中,30万只承载着爱心与希望的口罩终于徐徐通过口岸。有关部门


迅速完成有关手续,这批物资很快地投入到了抗疫一线。接受捐赠的广西红十字会的负责同志说,谢谢你们!你们来得太及时了!


图片3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

杨万生说,“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只要疫情一天不解除,我和公司团队就会坚守在一线,想方设法采购进口更多的医疗紧缺物资。杨万生以他的坚毅和果敢,感染了公司所有员工。在他的带领下,万生隆公司员工齐心协力,把采购范围扩展到了中亚国家。

到2月12日止,累计300万只口罩,通过万生隆公司员工的手,越过边境线,投入到了最需要的地方。

除了从境外筹措物资,杨万生还积极争取能够就地生产。目前,万生隆投资的日产量超过100万只的口罩生产线即将开工。杨万生说,国家有需要,人民有需要,我们就要尽一把力,这是一个企业的责任,这也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担起的责任。(李秀伟 郑雯娟)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口罩 万生 杨万 物资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