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湖北武汉现代服务企业“远程开工”

2020年02月21日 11:59 | 作者:吴志红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互联网技术应用在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异军突起。在武汉,一些现代服务业企业尝试“远程开工”。

1月28日,中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信息档案部组织专班集中攻关,为实现各类管理办公和工程设计需求提供技术支持。两天后,《疫情期间远程办公方案》出炉。2月4日,公司居家办公启动,员工们在家按工作进度正常开展相关工作。

公司负责人介绍,多个项目的设计、投标都在顺利推进。以拉萨500kV输变电工程为例,投标组成员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沟通,方案质量和工作效率没有因为家庭办公而受到影响。

斗鱼公司是武汉互联网领军企业,2000名员工早已加入线上办公的行列。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过程中,全国百万“云监工”在斗鱼直播的两个官方直播间见证了建设过程。中小学“网上开学”之后,斗鱼公司每天有近千个直播间在线授课。

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系统在疫情面前也迅速升级,启动了审核、客服、运维等部门在家办公机制。

与斗鱼直播同为“湖北光谷四小龙”之一的宁美互联集团也开启了SOHO办公模式。宁美公司500多名员工中,家在外地的占到3/4。员工每天工作时长与正常工作日一样,公司不仅监控员工的健康状况,而且在线开展“战疫日记”“宅家办公视频”“办公斗图”等互动。

与此同时,宁美公司克服困难努力生产备货。为了保障员工安全,公司每天对生产线人员进行严格体温检测,生产线多次全面消毒。目前整体运营已逐渐步入正轨。

2月10日,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组建“无人机”队伍驰援湖北随州市。无人机变身“空中卫士”,将疫情防控知识传递给市民,对聚集人群进行疏散劝导。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无人机热成像技术、语音播报系统对人员密集公共场所进行空中巡视、空中喊话宣传、重点人员体温检测、助力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降低了病毒传播与感染风险。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企业 现代 办公 员工 湖北武汉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