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战疫日记 战疫日记

武汉出征记

2020年02月21日 12:49 | 作者:陈蕊华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作者:农工党员、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陈蕊华

卜算子 出征

庚子新年到,病毒肆叫嚣,黄鹤楼上鸣急鼓,江城战火燎。

前线莫心焦,战友支援到,整装待发出征去,胜利将来到!

微信图片_20200221143434


2020年2月17日早晨8点,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发出了紧急召集令,要求全院迅速召集150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前线,去帮助水深火热中的武汉同胞共同抗击病魔。我这个刚刚入职市一不到2个月的内分泌科医生,有幸被选中加入了市一这个由15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赶赴武汉的大部队。临行前,我没有胆告诉我妈妈,悄悄地和大部队打包行李。不过我的组织——中国农工民主党浦东区委主委,我的老领导——顾主委,一得知我即将赶赴前线,但由于时间紧迫,无法及时会面,便第一时间电话慰问,告诉我要好好保护自己,有什么困难要和组织说。领导和同志们电话中的话语其心真真,其情切切,让我不由得感动万分,又斗志昂扬,有那么好的组织后盾,我还有什么后顾之忧呢?

出征之行被定在2月19日的一早。7点30分,大部队准时集结出发来到虹桥机场,喊着“武汉加油,市一必胜”的口号,我们的内心充满了斗志!领导的祝福在牢记心头:一要遵守纪律,二要保护好自己,掌握求生技能,善于巧妙应战,严格遵循规范,加强无菌观念,病房如战场,医护如军人,军人的天职是服从,服从纪律和指挥才能打好胜仗,安全回家。来了机场,我们才知道自己的目标是雷神山,看来我们将成为进驻雷神山的第一批战士!市一,仁济,六院,七院,杨中心等多家医院的战友们都在虹桥集结,共上飞机,同赴战场。我们背上塞得满满当当的行军袋,5分钟后已汗透重衫,走起来就有种老牛拉车的感觉,看来还是平时体力活干少了,到那得再加强锻炼。

坐上飞机我就打了个盹,飞机非常平稳,都没意识到什么时候起飞。飞机着陆前,机长出来为我们致谢,我们才知道,本次为我们保驾护航的是教授级别、早已不轻易飞行的中队长王机长!他向我们赠送了一套防护服,并感谢我们为了抗击肺炎奔赴前线。我们又何尝不感谢大家,感谢千千万万在后面为我们加油鼓劲的人、为我们空投食物嘘寒问暖的人,为我们清扫垃圾的人,为我们在寒风骤雨中守护在小区街道门口的人,他们的努力,也是我们奋斗的动力。为了大家,背井离乡,奔赴前线,迎难而上,披襟斩棘,这一切,都值!

带着组织的祝福,带着全上海人民的希望,我们轰轰烈烈又热热闹闹地赶赴武汉。随着飞机起落架碰触地面的摩擦声响起,我在心中默念“武汉,我们来了!”我也盼望着,能早日大声喊出——“上海,我们回来啦!”

莫叹新年无芳华,

病毒肆虐我中华。

黄鹤楼下人寂寥,

举国闭户千万家。

为战疫魔整装发,

誓不破毒绝不还。

待到全员凯旋日,

卸下口罩笑哈哈!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武汉 出征 组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