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锐·评论锐·评论

叶晓楠:疫情击不垮中国经济

2020年02月21日 14:19 | 作者:叶晓楠 |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随着全国各地纷纷按下“复工”按钮,很多人的朋友圈里开始出现这样的晒图:开车又堵起来了,地铁没座位了,又能买到烧鸡了……有市民感叹:“以前总是抱怨人多嘈杂、车多拥挤,可当一座城市真的空空荡荡时,才明白,车水马龙才是真正的国泰民安、盛世繁华。”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些在往日里看来再平常不过的城市生活场景,现在有了新的意蕴,那就是代表着人气渐渐又旺起来了,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合实际地推进复工复产,我们才能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复工的进程不能等。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二者都不可偏废。对于企业来说,每一天的停工都意味着经济上的损失,对于个人来说,只有复工,日子才能越过越好。从全社会来看,能不能尽快让经济马达正常发动起来,能不能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尽早复工,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与就业和民生保障息息相关。因此,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当前就是要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统筹好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不能缓一缓、等一等。

复工的脚步要更稳健。复工之后,做好防疫是首要“大考”,从口罩供应到错峰上下班,从配套供应到加强防疫健康管理,都需要根据疫情发展和企业的实际情况而精准施策。如果复工防控不到位,企业的生产经营不仅不能恢复,反而会受到拖累,让之前的防疫工作前功尽弃。因此,打造安全环境,确保员工能够在一个安全放心的工作环境中完成工作,对每一家企业来说都是一个考验,需要科学细致安排,容不得半点大意。

政策给力,企业努力,目前,不少企业生产正逐步走上正轨。没有过不去的冬天,春暖花开的日子终将到来。疫情击不垮中国经济,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不被问题和困难吓倒,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影响,就一定能战胜各种风险和挑战,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疫情 经济 复工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