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武汉:严打线上团购捆绑销售及操纵哄抬价格

2020年02月21日 15:47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2月21日电(记者廖君、王自宸)套餐内含商品需分别标价、线上价格不得高于门店价格、非市民必需消费品不得捆绑销售……为确保重要民生商品网上选购配送价格稳定,武汉市场监管部门出台规定,对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团购套餐价格行为进行了严格规范。这是记者21日从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的。

据悉,武汉在全市范围内实行所有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以来,网上团购成为市民购物重要渠道。为严厉打击各类价格违法行为,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规范我市疫情防控期间线上团购套餐价格行为的通告》(简称《通告》),对团购套餐销售方式、商品价格等进行了明确规定。

《通告》称,经营者制定线上团购套餐品类应该符合实用、经济、急需的原则,非市民必需消费品不得列入线上团购套餐进行捆绑销售。经营者线上团购套餐除标示总价外,内含商品应分别标价,各商品销售价格之和不得低于套餐总价。有线下门店的,线上商品价格不得高于线下门店同类商品标示价格。此外,经营者不得哄抬价格、操纵市场价格,进行价格欺诈或有不公平价格行为。

《通告》说,经营者违反上述规定,未造成实际危害后果,经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告诫立即改正的违法行为,可依法从轻、减轻或者免予行政处罚;对于相互串通操纵价格、哄抬价格牟取暴利等社会影响恶劣的违法行为,依法从重从快处理;涉嫌构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