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各地动态 各地动态

甘肃首趟复工高铁专列开行

2020年02月21日 15:52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兰州2月21日电(记者 李杰)21日8时23分,由兰州西开往福州的G4704次复工高铁专列缓缓驶离甘肃省定西市通渭站奔赴福建福州,这是甘肃省点对点开行的首趟复工高铁专列。

据了解,搭乘此次复工高铁专列的519名返程务工人员主要来自甘肃省定西市漳县、岷县等劳务输出大县,分别从定西北、通渭站登乘高铁专列,为做好途中务工人员的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定西市相关县区还抽调公安、医护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随车出发。

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客运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福建省为优化用工结构,同时拓宽对援助帮扶地定西市的帮扶渠道,与定西市人社局联系招聘各类技工519名。中国铁路兰州局积极对接,配合开行复工人员返程专列,通过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最大程度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返程人员运输两不误双促进。


编辑:刘畅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