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民建湖南省委会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发展要与时间赛跑”

2020年02月21日 17:41 | 作者:杨荧 夏再军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2月20日,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湖南省委会主委赖明勇通过远程视频了解会员企业湖南宏福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线建设进展情况,并要求民建湖南省委会跟进做好服务工作。

近段时间以来,民建湖南省委会多措并举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已推动40%以上的会员企业复工复产。

民建省委会积极组织湖南民建企联会、法制委员会、法律援助中心的法律专家,及时整理编纂《国家省市关于支持企业应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政策措施汇编》《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常用法律文书模版》等资料,刊发到民建各级组织网站或发放到会员企业,并公布相关法律专家的联系方式,实时回答会员企业遇到的各种法律问题。

民建省委会联合省内其它科技服务机构和专家共同发起公益在线培训活动,推出有关企业办理省级财政奖补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在线直播课程,组织授课专家通过相关网站和手机软件,对企业复工复产中产生的具体问题进行一对一指导,并适时深入企业进行现场辅导。

为缓解会员企业复工复产所需防疫物资紧缺的状况,民建省委在会内积极组织开展“互帮互助”活动,统筹协调口罩等防疫物资的调配供给。同时,湖南民建企业家联谊促进会、省直企业支部、省直经济支部深入开展调研走访活动,指导会员企业加强复工复产现场防疫措施,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民建省委会以湖南民建企联会为依托,制作《湖南民建会员企业疫情灾后需求情况摸底表》《湖南民建会员企业供需资源调查表》等调查问卷,对142家会员企业进行深入调研,并将相关情况和数据资料及时反馈给会内专家学者,先后形成并上报19篇调研报告和社情民意,为省委省政府出台有关政策措施提供了重要参考和依据。

“抗疫工作不能等,企业发展要与时间赛跑。”赖明勇表示,以会员企业为发力点,逐步推动更多社会企业加紧复工复产,为助推社会经济在疫情后健康稳定有序发展积极贡献民建智慧和力量。


编辑:杨岚

关键词:企业 民建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