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积极为疫情防控建言献策

2020年02月21日 17:55 | 作者:路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西安2月21日电(记者 路强)“以科学研判减轻恐慌,促进社会秩序恢复”“ 在保障安全卫生前提下,抓紧组织复工复产” “采用走访企业、‘点对点’服务等方式,为企业协调解决存在困难”,2月20日,记者从陕西省中华职业教育社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社充分发挥建言献策职能作用,积极动员社务委员和社员单位就抗击疫情工作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系列意见建议,为党和政府汇集众智作出积极贡献。

陕西省政协常委、省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姜波建议,以科学研判减轻恐慌,促进社会秩序恢复;实行更为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大公共服务领域投资;大幅减免中小企业税费负担,同时加大对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适时大力开展职业培训;鼓励推行租金补贴与减免;鼓励企业推行灵活用工政策;提前筹划年内重点产业复苏方案。

省政协委员、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雷西萍提出,要在保障安全卫生前提下,抓紧组织复工复产,特别是恢复涉及老百姓民生和农业生产方面工作。从防疫角度看,要进一步厘清央地职责,激励各地科学防疫、依法防疫,精细化“疫情图”,根除“表格防疫”的新形式主义;从机制角度看,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风险分级机制,堵疏结合,做好“战时”向“常态化”机制转变的准备;从生产角度看,要避免“一刀切”,明确工厂复工标准,允许防控达标企事业单位有序复工复产;从产业角度看,应顺势而为,推动经济产业结构升级。

省中华职业教育社社务委员、咸阳市政协委员孙书阳就有序组织复工提出:实施企业服务专员制度,加强对行业企业的分类指导帮扶;指导和帮扶企业正常生产做到“四坚持、两必须”,即坚持体温检测、坚持消杀防疫、坚持信息登记、坚持每日报告,必须宣传引导、必须安全运行;指导复工单位制定防控预案,设置临时隔离区域,协助配备防疫物资;拓宽岗位信息发布渠道和线上招聘求职力度,对接人力资源市场,加强用工储备;发布专项用工政策,进行扶持,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相关企业减负政策;解决企业生产经营融资难题。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