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战“疫”伉俪,温暖守护

2020年02月21日 18:35 | 作者:武文韬 本报记者 王有强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历史必将记住2020庚子年的开篇,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有这样一对战时“比翼鸟”,他们都是单位的业务骨干,也是家庭的顶梁柱,面对疫情,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选择了冲锋在前,虽然他们不在同一个单位,但是他们携手并肩,互相鼓励,共同奔走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妻子束娜娜是开封市民革教育支部副主委,顺河区政协委员,也是顺河区政协一名普通的机关干部。春节,在别人阖家团圆之时,她接到疫情防控通知后,只简单交代了女儿几句独自在家的注意事项后,便第一时间赶赴单位,主动请缨参加社区每天的防疫防控卡点值守工作,这一坚守就是20多天的风雪无阻,每天她都准时出现在执勤卡点,排查、记录、测体温、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对过往辖区居民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消毒,守护着一方平安。同时,积极参与区政协的防疫防控工作,向每一位政协委员发动助力疫情防控倡议,并组织政协委员开展基层抗疫所急需的消杀、医疗及生活物资的捐赠活动。据不完全统计,区政协各专委会捐款共计53800元及价值3600余元的各类物资,政协委员个人捐款共计35500元以及价值60000余元的各类物资,为区政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

丈夫撒学良是开封市龙亭区人大北道门街道工委主任,是一名有着18年党龄的中共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他紧急奔赴防控战场,安排部署防控措施,带领办事处及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开展摸排、信息登记、防疫宣传、消毒物资发放等工作。由于社区人员少,他每天都会到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为了能让其他同志得到休息调整,他总是从一个卡点值守换岗后又到另一个卡点继续值守,二十多天来,女儿都难得见上他一面,他想女儿了也总是深夜回来时悄悄推开女儿的房门偷偷看上几眼。作为中共党员,他用实际行动诠释着 “党徽在身,责任在肩!大疫当前,使命为先!”的精神。

一次简单的交谈,妻子了解到丈夫所在的北道门社区存在人手紧张,防疫工作繁重的情况,她便思考着能为社区做些什么,然后向其所属的市民革组织进行了汇报,迅速得到开封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委主委张志刚全力支持。 2月14日上午10时许,张志刚主委、民革市委专职副主委陈军利和教育支部主委、副主委组织带领一支专业消杀队,来到龙亭区北道门办事处北道门社区,对该社区所有街道、公厕、院落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义务消杀作业,为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最急需的帮助。

妻子的辛苦丈夫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在得知妻子组织协助政协委员捐赠购买疫情防控物资遇到困难时,他多方沟通,积极协调、寻找防控物资和货源,默默支持妻子的工作。“戴好口罩,天太冷穿厚点啊,千万别感冒了”,“做好防护,孩子小,回家时记得做好消毒”,他们用微信传递着对彼此的牵挂。

一场战“疫”,两个战场。夫妻俩分别坚守在各自的阵地上,根本无暇顾及一人在家的女儿,孩子没有开学,需要在家网上上课、需要视频学习打卡、需要上传作业等等,夫妻两人都不在家,孩子学习怎么办?谁来指导?中午都在防控卡点值守无法回家,孩子午饭怎么解决?疫情当前,他们无暇考虑这些问题,无怨无悔的坚守在防控战场,用自己的牺牲与奉献,筑起一道道牢不可破的坚固防线。在他们的心里翻滚着对女儿的愧疚与不舍,每天只能利用闲暇之余通过电话与女儿沟通处理网络上课的各种问题,利用微信视频指导女儿把她提前做好的饭菜加热来吃。

疫情当前,这对“抗疫”夫妻以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并肩作战,执着坚守。


编辑:杨岚

关键词:防控 疫情 女儿 社区 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