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吉林九三人在湖北的故事正在续写……

——九三学社吉林省广大社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记事

2020年02月21日 19:48 | 作者:赵银萍 本报记者 高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尽管从医多年,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心中仍不免有些紧张,但更多的是对生命的敬畏之心。期待武汉的樱花早日盛开,期待着我们能摘下口罩自由呼吸的那一天!”这是支援湖北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的九三学社社员、长春市人民医院医生李晓光在到达武汉第五天深夜写下的一段文字。李晓光是众多驰援武汉的吉林九三人中的一员。

九三学社社员、吉林大学第一医院的李洋,在武汉度过了一个难眠的元宵节;九三学社社员、吉林省疾控中心杨尧与同事前往湖北省恩施州巴东县,支援当地疾控中心开展实验室检验检测工作;九三学社长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副主委吴秋成是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支援湖北国家医疗队队长;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会副主委、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冷向阳,担任吉林省支援湖北国家中医医疗队领队、指挥部副总指挥,在2月15日率队出发。

九三人在湖北的动人故事,正在不断续写中。

长春市卫生联合支社吴波、李晨光、隋天卓、刘玉兰在检验科工作,负责疑似病人的样本检测,在实验室内带着不透气的N95口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为了不浪费资源,甚至连厕所也不敢去。

九三学社社员曹红英所在的桦皮厂镇卫生院预检分诊处发现了一名近期有过武汉接触史的发热患者,曹红英主动请缨:“让我进去吧,不论是对患者检测标本的采集、后期患者的治疗、输液都需要有一个护理人员。”进入发热门诊隔离留观室,对患者的检测标本进行采集,协助放射线医生对患者进行放射线检查;对患者及其家属进行隔离留观……直至患者最终排除疑似病例,她才返回工作岗位。

九三学社长春中医药大学委员会组织专家组团队研制出防控方,用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九三学社吉林市医药专委会整理推荐增强免疫力的方剂和茶饮;

九三学社吉林省委会副主委冷向阳提出《关于中医药防控治疗新冠肺炎方案的建议》已经转交省政府……

一条条建议,是九三人全情投入的生动实践。

一次次捐赠,体现出九三人的古道热肠——

九三学社通化市社员刘小鹏向武汉市红十字会及灾区人民捐赠药品泻肺定喘片1000件。九三学社长春市社员沈娟通过吉林省红十字会捐赠了一批货值138万元的药品。九三学社四平市社员白宝金为四平市8家医院捐赠了价值37.7万元的牛奶。九三学社长春市一汽集团社员徐灵熙为吉林大学第一医院送去价值12万元的口罩、消毒液等物资……截至2月16日,全省社的各级组织和社员捐赠各类物资折合人民币1250万元,全省社员捐款42万余元。

《大爱佑中华》,这是九三学社四平市吉林师大支社社员曹正钰为奋斗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奋战者们创作的歌曲,也唱出了吉林九三人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彩乐章。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九三学社 社员 三人 湖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