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当主播?

看政协委员如何花式助力企业战“疫”!

2020年02月22日 14:2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2月22日电(记者 王亦凡)“这场直播太及时了!”

“很有帮助,好多方法都能借鉴。”

“下次直播是什么时候啊?”

13日下午,直播刚一结束,北京市海淀区政协委员王颖就收到好几条消息,夸他这次直播做得好。

这是王颖第一次做直播,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他从头讲到尾,中间没有停下来休息,甚至没有喝一口水。


波1


没错,在疫情的影响下,不止是老师们转型成了主播,王颖也顺应潮流,开始了直播生涯。不过他的直播跟其他人的可不一样,担任理实国际大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从事产业智库工作二十多年,他讲的是疫情之下,企业该采取怎样的应对策略。


波2


其实除了产业研究方面的专家,王颖还有另一个身份:民建海淀区委副主委。所以这次他不仅自己做主播,还带领好几个民建会员在微信群里开直播。这段时间,支部成员们各展所长,在微信群里开展公益讲堂,帮助大家共同渡过难关。

“我们的微信群成员以民建党员为主,有很多都是企业家。”据王颖介绍,这段时间已经开展了8次这样的微信讲堂,涉及到经济、法律、医疗等各个领域,为在疫情中受到冲击的企业经营者们答疑解惑。

怎么想到用直播这种形式呢?

“就是想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企业家们提供一些建议和帮助。”王颖说,受到疫情的影响,许多企业面临着资金链断裂、人力成本居高不下、企业复工复产难的考验,这时候经营者就要对疫情的影响有一定的预判,有针对性地调整经营策略。

采访中,王颖还多次提起现在很火的一句话,“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是一句美好的期许,“因为对企业经营者来说,提振信心,积极应对,才是最紧要的应对之策。”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企业 直播 王颖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