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供电企业汇编财税政策“辅导书”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4日 12:09 | 作者:王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2月23日电(记者 王硕)“疫情期间,中央和地方都出台了一系列的惠企政策,来支持企业发展。作为企业财务工作者,只有全面梳理并吃透这些政策,才能更好地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好在我有‘辅导书’,省了不少力气。”2月23日,萧山欣美成套电气制造分公司副总经理莫剑美指着手机里的电子文档说道。

书

据悉,莫剑美口中的“辅导书”共分为两册,一册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税政策指引》,由于封面是红色的,被称为“红宝书”,另一册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税政策应用案例集》,由于封面是蓝色的,被称为“蓝宝书”。该“辅导书”由国网杭州市萧山区供电公司编制,旨在帮助企业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防范相应的财税法律风险,保障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税政策指引》分为政策汇编、政策解读、政策问答三个部分,全面收集、梳理了中央和地方关于疫情防控方面出台的财税政策,从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电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并聚焦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其他税费、征收管理、合同履约、远程审计等方面的热点问题形成政策问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财税政策应用案例集》则通过案例的形式,更加直观地介绍财税政策的具体应用。

书2

“‘红宝书’系统全面,‘蓝宝书’通俗易懂,能较好地辅导财务人员用好财税政策,服务企业复工复产。”萧山区供电公司总会计师钟晓红说道,“下阶段,两本册子还将持续完善,同时,分享给更多有需要的企业。”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政策 企业 财税 税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