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我们有多少能,我们尽多少力!”

——民革上海市委会、协鑫集团联合向湖北驰援负压救护车的故事

2020年02月24日 12: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2月24日电(陈静 记者 顾意亮)“我们有多少能,我们尽多少力!”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上海市委会主委高小玫在2月21日下午举行的民革上海市委会和协鑫集团“向湖北省肿瘤医院捐赠负压救护车仪式”上说得斩钉截铁。

言毕,两辆停靠在上海民主党派停车场上的负压救护车被喷上“博爱”两字,在“武汉必胜,湖北必胜”的誓言牌和“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红色条幅映衬下,以“时刻待发”之势候命。

民革上海市委会与协鑫集团旗下的协鑫阳光慈善基金会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之前有很好的合作,自2016年共同发起“博爱图书,十年百馆”项目,至今已为全国192个贫困山区学校和农家书屋捐赠图书金额超过300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协鑫阳光慈善基金会与民革上海市委会立即协商,双方决定共同出资,把有限的资金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以最快速度采购装备,驰援湖北前线。

微信图片_20200224123503

一个民主党派市委会有多少“能”?还真能!

民革上海市委会首先从湖北前线诸多疫情信息中梳理出一个值得关注的点——湖北省肿瘤医院是湖北一家三甲医院,此次疫情防控中,先后派出4支医疗队200多名医护人员分别支援雷神山医院及数家方舱医院。然而,医院还要承担肿瘤重症患者治疗工作,整体运行压力非常大。来自院方的求助是:“医院仅有的一辆普通转运救护车,承担运送防控物资、接送医护人员及转运轻症患者等多重任务,运力不足,感染风险大。” 

鉴于此,协鑫阳光慈善基金会与民革上海市委会共同拍板,决定捐赠负压救护车。负压救护车被称为“移动的N95口罩”,是疫区前线最急需物资之一。与普通救护车相比,它最大的特点是能实现负压隔离,最大限度避免医患人员交叉感染以及病毒对外部环境污染。

微信图片_20200224123516

一个民主党派市委能尽多少“力”呢?还真给力!

民革上海市委会宣传部、社发部等部门高速运转、相互配合,在民革党员、上汽大通海外部总监杨峻岭的牵线搭桥下,上汽大通团队答应给予大力支持:“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将负压救护车原本1个月的生产周期压缩至10天。”

其实,早在除夕夜,国内具有负压救护车制造技术和生产能力的上汽大通就接到工业和信息化部通知,要求“生产60台负压型救护车,优先供给重点地区”。杨峻岭告诉记者,为了尽快提供负压救护车驰援前线,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召开紧急电话会议,逐一解决员工个人防护、公共交通管制等难点问题;公司总经理王瑞赶到无锡现场,协调物料供应商,并亲自督阵生产。

微信图片_20200224123520

民革上海市委会副主委王光贤告诉记者,除了湖北省肿瘤医院,武汉672医院也将得到负压救护车的驰援。且全部负压救护车标配隔离仓,隔离仓并非负压型救护车的标配,其主要适用于有毒气体环境下和疑似或确定为呼吸道传染病人的隔离运送,正是湖北和武汉疫情前线迫切需要的装备。

湖北,请坚持;武汉,请坚持,“博爱”负压救护车即将驰援赶到。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