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万众一心战疫必胜>统战力量 统战力量

爱心助农

——河南杞县县委统战部打好“增收战”让农民钱袋子鼓起来

2020年02月24日 15:1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河南2月24日电(李军涛 田娜 记者 王有强)2月23日,河南省杞县竹林乡宋寨村的8户贫困户13座大棚里热火朝天,村民们正戴着口罩移栽瓜苗、浇水、铺保湿膜。他们说:“多亏了党委政府的关心和爱心企业的帮助,才没有耽误农时”。

本是春耕好时节,今年因为疫情,农资门市无法正常营业,前些天村民们一直为买不到农业生产物资而发愁。杞县县委统战部在了解情况后,联合县工商联、县新联会发动爱心企业为农户提供“农用物资送到家”的服务。“要想帮助群众摆脱困境,保障春耕备耕顺利开展,确保农民增收,必须充分发挥统战优势,鼓励引导全县非公经济人士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县委统战部长赵海宏说。

截至目前,杞县共收到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的化肥、农药15000多斤,保湿膜2700多平方米,减少群众在农用物资方面的支出,为群众春耕备耕消除后顾之忧。

与此同时,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积极对接联系县内商超企业,搭建起农户(贫困户)+政府+大型商超”的线下销售模式,让农家“菜园子”直通百姓“菜篮子”。

杞县欣泰百货、红豆超市、新峰超市作为杞县的商超“龙头”,积极发挥供应链优势,一方面安排采购人员分头深入各乡镇村庄扩大采购渠道,另一方面及时发布需求,使农户可以主动与超市取得联系,帮他们缓解销售压力。“今年,我的心情就像做了过山车,70亩大棚里一架架白嫩嫩的纯平蘑菇没了销路,让我欲哭无泪。但是,自从县里的超市跟我取得联系后,已经收购了2000多斤的蘑菇,我还要继续加油干。”杞县存平蘑菇种植基地的负责人吕建设激动地说。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