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百万工业APP抗疫助能--大企业帮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复融》 行动开启

2020年02月24日 17:56 | 作者:孙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孙琳) 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研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提到,要加大对重点行业和中小企业帮扶力度,救助政策要精准落地,政策要跑在受困企业前面。同时会议强调,推动生物医药、医疗设备、5G、工业互联网等加快发展。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帮助中小企业用工业互联网、工业APP等方式抗击疫情、走出困境,2月22日,在工信部信息发展司、工信部中小企业局、国资委相关司局的支持下,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联合北京市经信局、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中航工业、浦发银行总行等政府部门、机构和企业召开网络座谈会,与会嘉宾围绕如何共建工业互联网“集采集销”体系、共建企业数字化转型、共建产融供应链、共建工业APP生态等相关主题作了深入的探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徐晓兰主持会议,并阐明了工业互联网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分享了利用工业互联网的理念、体系和技术,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在开展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调研等方面所作出的成果。会上,中国工业技术软件化产业联盟秘书长李义章、浙江省经信厅副厅长吴君青、中国电科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部副主任严义君等专家也就工业互联网建设和发展方面做了报告和发言。

会上,主办方还号召共同发起《百万工业APP抗疫助能——大企业帮扶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复融》行动,旨在利用工业互联网平台,采用工业APP创新制造业生产范式、供应链模式、融资方式等,推动大中小企业协同发力、融通发展,联合互救、共克时艰。该行动得到了近200位与会者的热烈响应,索为公司作为行动的倡议者,联合了众多企业成为该行动的重要实践者和响应者。

与会嘉宾表示,希望此次“行动”能够有效帮助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并帮助大企业建立更安全、更健康的供应链生态体系,加快推动工业互联网“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创新发展。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工业 互联网 行动 app 中小企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不构成投资建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