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要闻

江西疫情期间收缴百余公斤野生动物制品

2020年02月25日 09:21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昌2月24日电(记者袁慧晶)记者从24日举行的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江西开展“应对新冠病毒疫情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2月23日,江西共办理野生动物案件72起,其中刑事案件38起;处理违法犯罪人员39人,收缴野生动物819头(只),收缴野生动物制品100.6公斤。

江西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余小发说,在做好野生动物疫情检测防控方面,江西督促各地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巡护监测工作,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自1月22日起,安排专人值班值守调度全省野生动物疫情情况,要求各设区市林业局和各国家级陆生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巡护监测,安排专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截至目前,全省各地监测未发生野生动物疫情。

记者还了解到,江西要求各地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就地封存人工繁育的野生动物,严禁非法贩运、买卖野生动物活动;暂停农(集)贸市场、集镇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切断野生动物与人的接触渠道,阻断疫源疫病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完)

编辑:李泽杰

关键词:野生动物 疫情 江西

更多

更多